RSS

女子弯腰后突发腹痛莫大意

  有的女子常常由于弯腰或某种体位改变而突发腹痛,有时可以自行缓解,有时疼痛逐渐加剧,难以忍受,甚至休克需急诊手术治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有些女子患卵巢肿瘤,由于无任何自觉症状,患者也从未就医。而那些瘤蒂较长、活动度大、中等大小、重心偏于一侧的肿瘤,在体位突然改变或连续向同一方向转动时,易发生扭转。约10%的卵巢肿瘤并发扭转而出现急腹痛,常伴恶心、呕

  吐甚至休克,需急诊行剖腹手术。有时扭转可自然恢复,腹痛也随之缓解。偶见慢性扭转,症状不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急性扭转发生后,静脉血液首先受阻,瘤内高度充血或血管破裂,以致瘤体急剧增大,瘤内有出血,最后动脉血流也受阻,肿瘤发生坏

  死,变为紫黑色,易继发感染和破裂,以致手术无法保留患侧卵巢,而这对于年轻女性,至关重要。

  因此,当女性在体位改变或腹压变化情况下突发腹痛,需及时就医,以免延误诊治,造成不良后果。

[时间:2010-07-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