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切莫忽视男人乳腺癌

  在我们这个病区,最常见的是乳腺癌患者,别以为这是女人患的病,前一阵子,平潭就来了一个男病号。他来的时候已是乳腺癌晚期,在这里做放疗后效果还是挺明显的。

  这个病人在五年前,左边乳头边上长了一粒东西,他觉得没什么,两三年过去了,这粒东西似乎有点大起来,还去了当地的医院检查,当时医生告诉他是乳腺增生,没什么事。

  因为这个病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既然医生说没事也没去管它。五年过去了,他感觉左胸隐隐作痛,肿块也从米粒大变成拳头大,再检查才发现是乳腺癌。家属一直说,如果知道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就早点来治疗了。

  现在回过头来去看这个病例,其实有很多地方值得大家注意。男性乳腺发育的人是有,但像这种长得比较快的,就应该做详细检查,即使乳腺增生,从原来的米粒大小长到女人乳腺一样发达,而且只是局部变大,这就要考虑是肿瘤的可能了。

  男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其实不低。根据美国癌症协会公布的数据,目前发现的男性乳腺癌发病数量在所有男性癌症当中所占的比例是0。22%,且有上升的趋势。

  由于男性乳腺组织和脂肪组织较少,乳头及乳晕下有丰富的淋巴管网,即使很小的肿瘤,也很容易发生胸壁、皮肤、锁骨下和腋窝淋巴结转移。且男性乳腺癌的防范意识差,很多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晚期。

  男性乳房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该尽快就医:

  1.结块和肿胀感;

  2.皮肤凹陷和起皱;

  3.乳头内陷;

  4.乳头或者乳房皮肤泛红,乳头大小出现异常;

  5.乳头溢液。

[时间:2010-07-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