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睡眠养颜的四大关键

    1、不过饱

  中医讲“胃不和则寝不安”,因为脾胃晚上也需要休息,晚餐吃得过饱会加重脾胃的负担,扰动脾胃的阳气,从而影响睡眠。因此,晚餐宜吃七八分饱,并且尽量清淡,以顾护脾胃清阳之气。

  2、不过动

  睡前不宜剧烈运动而扰动阳气,包括睡前看电视、说话聊天等扰动心阳的活动。并且电视、音响等电器本身的辐射会干扰人体的自律神经,因此,睡前半小时不宜做剧烈运动、看电视、聊天讨论。
  
  3、不过思

  有些人喜欢晚上看书、写文章,觉得深夜安静人很精神,效率也很高,但多思伤脾,且多思易扰动心神,因此很多人思考之后就难以入睡。因此,睡前宜静养心神,做到“先睡心后睡眼”。

  4、不过点

  晚上11点之后胆经开阳气动,人轻易精神而睡不着,且极易耗损肝胆之气。因此,不要太晚睡觉。

  传统养生讲“三分调,七分养”,市民一般都会讲究进补,可广州张金秀医师认为,用食品、保健品对人体进行调养,虽然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养生的重点还是养成良好的睡眠、饮食习惯,其中睡眠格外重要,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

[时间:2009-03-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