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孩电动车座跌落 骑车带孩子需警惕

1、小朋友要坐在带有安全带的安全椅上。

家长朋友骑车带孩子出行,最好让自己的孩子坐在儿童专用的安全椅上,并且系上安全带,还要时不时的和孩子说说话,看看后面,保证您的孩子安全的坐在您的后面。因为小朋友天生比较好动,淘气的小家伙会解开安全带哦!

2、给车轮等重点部位做好防护措施

理由:孩子坐电动车后面,在行驶过程中,没有防护设施,脚很容易绞进车轮。轻者皮肉损伤,重者踝关节破裂。相信我们在小时候骑自行车时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危险,所以骑电动车时,车轮最好要加装防护网。这样可以防止孩子的双脚无意中伸入其中而挫伤脚或崴伤脚。

3、不要让小朋友坐在车头或者扶手处。

有的家长朋友很聪明,让小朋友坐在车头或者扶手附近,这样做为了方便照顾他。这样做也是很危险的,因为您的宝宝能稳当的坐在前面说明已经长大了,长高了,他会挡住您的视线!现在的车辆很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不可大意。

4、不要让孩子坐在或者站在车踏板上。

这个一般针对电动车而言。有的家长朋友在车子的踏板上放了一个小板凳,让孩子坐在上面,这样貌似不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您一紧急刹车,孩子的头很容易就撞在车子的硬物上,很危险!还有的家长干脆让孩子站在车子的踏板上,这种行为缺乏保护,极容易被甩出去(yiQIg.cN)!

5、骑车不打伞,打伞不骑车

理由:如果骑车让小朋友坐在车后面打伞,会非常危险,因为小朋友本身体重就轻,打伞容易导致小朋友重心不稳。如果骑车人选择打伞,一只手扶车一只手打伞,后面再坐个孩子更不安全。

[时间:2017-06-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