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保姆带孩子的好处和坏处 选择保姆的注意事项

保姆带孩子的好处和坏处

1、保姆带孩子的好处

保姆带孩子,能够为宝宝提供一对一的看护,这和父母看孩子的方式差不多,而且宝宝也容易和保姆建立感情。

保姆带孩子能解放妈妈,妈妈上班安心,宝宝也能够适应妈妈不在家的日子。

一位和蔼可亲的保姆常常会成为家庭的一员,即使离开之后,仍会和孩子保持联系。

2、保姆带孩子的坏处

花钱,家庭需要增加一份新的支出。如果是住家的保姆,你还需要担负她的吃住费用。

保姆对于家庭来说毕竟是个“外人”,要相处愉快需要互相包容,但这不是说做到就能做到的(YIqiG.Cn)。

目前社会对保姆以及相关的家政公司还缺乏正式的监管机构和监管程序,万一你与保姆之间出现问题,会很难找到很好的解决方式。因此一定要记住签订雇佣合同,并明确双方的责任。

保姆和孩子单独待在家里,不利于你了解细节,无法确定是否会发生什么让你不放心的事情。

好保姆太少,要想找到合适的保姆,你需要运气和耐心。

选择保姆的注意事项

1、找正规管理型的家政服务公司。管理型公司的员工相对比较稳定,权责明确,对员工有管理,有培训,同时会在雇主与服务人员之间进行沟通协调,做好调解纠纷,协助更换服务不合适人员等配套服务工作。

2、专业培训很重要。母婴护理毕竟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没有科学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很难做好。更何况现在家家只有一个宝贝,育婴师和母婴护理员拥有专业婴幼儿护理、孕产妇护理保健、营养、家具器皿消毒、婴幼儿早期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才可能更好地帮助家庭保障宝宝的安全和健康。

3、要有人性化观念。年轻妈妈作为雇主,要以人性化的观念善待月嫂和各类护理人员。许多时候,月嫂白天要照顾母婴,晚上还要带宝宝睡觉,宝宝一有“风吹草动”,她就立马要照料。如果雇主觉得“我出钱你就得没日没夜地干”,甚至很少有让月嫂休息的时间,这样就会产生摩擦了,甚至造成服务人员因疲劳而工作质量下降或产生意见分歧不得不中途调换服务员,这对双方都不利。因此你把月嫂当成自己家人看,关心她爱护她,许多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4、不要有地域的歧视。有些雇主在选择服务人员时非常强调地域性,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任何地方的人都有素质高低问题,关键还是要看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人品性格等,毕竟,这是一项与人相处的工作,所以找个“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时间:2015-1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