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儿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一、找到过敏原: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会不知不觉的接触到许多东西,这些东西中很可能存有过敏原,而过敏原恰巧是导致过敏性鼻炎出现的一大主要因素,所以当孩子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相关症状之后,应当及时的寻找过敏原。

(过敏性鼻炎什么症状?专家提示: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主要以鼻塞、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刺痒等为主。)

二、及时进行治疗:鼻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许多鼻炎患者由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从而发展至慢性鼻炎。所以当孩子出现鼻炎的相关症状之后应当及时进行治疗。

宝宝鼻炎需要注意什么

1。多喝温开水

气候干燥,空气当中的湿度下降,这也就导致鼻腔干燥难受,鼻粘膜受损,鼻炎反复。

平时多喝温白开水有助于缓解鼻腔不适,帮助鼻腔软化分泌物,缓解孩子的不适症状的同时,减少孩子鼻炎反复发作的几率。

所以妈咪们一定要帮孩子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多喝温水;鼻炎症状严重时,还可以倒一大杯白开水,让孩子用鼻腔吸入水蒸气,这可以使鼻腔通畅,帮助分泌物外排。

2。远离过敏源

宝贝患上过敏性鼻炎,家长应该先自己找原因。很多情况之下过敏性鼻炎是因为孩子接解到了过敏源所导致。

比如孩子经常和宠物一起玩耍,宠物皮毛就会导致孩子过敏性鼻炎。此外家里的一些常用物品,如地毯、毛皮、羽绒等,尽可能地避免使用。

平时多开门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畅通,衣服被子多晒太阳,能有效杀死螨虫(yiQIg.cN)。

3。要健康饮食

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因为饮食不当而出现下降,这也就会导致孩子鼻炎反复发作不易痊愈。

家长帮孩子做好保暖措施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的饮食问题,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比如要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蔬菜当中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改善过敏症状,减少过敏性鼻炎的发生,提升宝贝免疫力,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的春季。

4。适当运动冷水洗鼻

很多家长错误地认为,天冷孩子应该躲在屋里少外出,避免感冒生病。

[时间:2016-03-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