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给宝宝降火的方法

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1、可能这款奶粉不适合你宝宝的肠胃,换一种奶粉试试看。宝宝对不同奶粉的适应程度是不一样的

2、冲奶粉时多兑点水冲稀一点,但这种就担心孩子喝不了太多,营养跟不上。所以还是要平时给宝宝养成喝水的习惯。

给宝宝降火的方法

一是多喝水。

多喝水是可以对付各种疾病。上火,喝水是首选的必须手段。由于缺水导致上火,在水分损失严重的时候可以多给宝宝喝水,可以在宝宝睡醒时就给宝宝喝水,或者在喝奶前给宝宝喝一下,既可以预防宝宝上火,也可以治疗宝宝上火。

二是多吃蔬菜和水果。

宝宝如果不常吃蔬菜和水果,体内的维生素容易缺乏,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一些蔬菜汁和水果汁是有降火功效的,比如梨等。而且宝宝上火容易便秘,蔬菜水果还有丰富的纤维,能有效缓解宝宝的便秘。

三是喝点绿豆汤或吃绿豆粥。

夏天时候很多家庭都会煮很多绿豆汤用来缓解夏天炎热。绿豆是很好的清火食物。宝宝上火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点绿豆汤,但是不宜过多。

四是注意宝宝的饮食。

宝宝上火时要避免给宝宝吃零食,特别是一些油炸的上火或者是辛辣的食物。可以改变零食的种类,准备一些不上火的食物(yiQIg.cN)。

五是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

排便是为了将体内的火气毒素排出体外,这样可以调节体内平衡。

六是奶粉宝宝要选择不上火的奶粉。

如果一种奶粉吃了以后宝宝有上火的迹象就要观察并且想办法慢慢更换。

[时间:2016-0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