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彻底把手洗干净是关键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患儿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6、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7、托幼单位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8、患儿增多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可决定采取托幼机构或小学放假措施。

手足口病洗手五大法则:

第一步:湿

在水龙头下把手淋湿,擦上肥皂或洗手液。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彻底把手洗干净是关键

第二步:搓

手心、手臂、指缝相对搓揉20秒;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摩擦;

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擦,交换进行;

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摩擦;

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弯曲各手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搓洗手腕,交换进行。

[时间:2015-09-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