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儿手足口病应该如何应对

病情描述:

手足口是一种由数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一般7日内可康复,但如果此前疱疹破溃,极容易传染。一般3-11月为发病季节,6-8月为发病高峰。任何年龄均可患此病,但以1-4儿童为多见。

手足口病特征:疱疹里面的水少,米粒大小,周围有一圈红晕。

四个部位:手,足,口,臀出现皮疹。(长在其他部位的,就需要排除,如脸上、身上等。)

四个不像:不像蚊虫咬,不像药物疹,不像口唇牙龈疱疹,不像水痘;

四个特征: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

指导建议:

本来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所致,病毒是自限性疾病,大约7天左右可以自愈。但是如何孩子自身抵抗力不好,就需要用药物治疗。医生都会给孩子吃一点抗病毒药和抗生素。在治疗过程中,发现孩子异常,应该及时复诊。注意隔离,以免传染给他人。

家庭护理方式

1、多喂白开水。注意避免高热卡,高蛋白食物(对退烧不利),清淡饮食(比如稀饭,面条易消化的食物)。

2、清洁口腔一天两次。如果出现口腔溃疡,用口腔炎喷雾剂或者养阴生肌散涂抹患处(yiQIg.cn)。

3、食物不要太烫,太咸避免会溃疡面的刺激。

4、尽量让孩子卧床休息,防止合并症。

[时间:2015-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