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好吃油泼面的简单家常做法步骤

好吃油泼面的简单家常做法步骤

宽宽的手擀面,咸辣的滋味,伴着油菜和豆芽,还有花生油的香味,太下饭了。

1.清水和面,成团,醒20分钟。俗话说,软面饺子硬面条,做面条的面活得硬些,吃起来筋斗。和面时加两勺盐。

2.面团赶薄,叠层,切面条,宽窄看自己的爱好、有条件的话棒子面当薄面以防粘连

3.准备姜末,蒜末,葱末,香菜末,辣椒面,芝麻

4.炒肉末汁:热油炒肉沫(200克),放老抽出色,生抽出鲜,牛肉精,盐,水

5.煮面,锅里加清水,大火烧开后,加一小勺盐,再放入鲜面条,煮至七八成熟,就是煮至面条里有一点白芯。将菜扔入锅中,待锅子再次沸腾即可将面条和菜一同捞出。青菜自选,油菜,白菜,生菜,豆芽菜。

6.面条、青菜捞出之后过凉水,然后沥净水分。沥水之后的面条放在大碗中。

6.撒步骤3中的料在熟面条碗上,浇上肉末汁,没有的话可用蒸鱼豉油。

7.起锅,倒花生油,油要多一些,大概是平时炒菜用量的两倍,8分热就可以,油微微冒烟的样子。然后浇在面条上(3汤匙量),拌匀即食。(www.yiqig.cn一起过)

好吃油泼面的简单家常做法步骤

[时间:2014-05-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