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莴苣最好吃最有营养的做法

春末夏初正是莴苣成熟的季节,菜市场上新鲜的莴苣很招人,吃时节菜更能享受菜的原味。莴苣食用起来可以增加食欲,当食欲不振或者是偏食的朋友就可以做做这个菜。

凉拌莴苣

准备材料:莴苣二根,麻油,味精,盐,鸡精,辣椒油。

做法1、把莴苣切成丝,加少许盐腌,等出水后,把水挤净。放入盘中。2、往盘中加入麻油,盐、味精、鸡精、辣椒油,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按个人口味加入一点醋和大蒜。拌匀即可。上桌前加点红辣椒配色。

炝莴苣腐竹

主料与配料分别为:腐竹200克,莴笋200克,猪肉(瘦)200克,胡萝卜40克,冬笋40克,木耳(水发),40克 

调料:淀粉(玉米)5克,花椒15克,盐3克,味精2克。

做法1.将腐竹洗净水发;2.水发好的腐竹切成寸段,投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晾凉,沥净水;3.莴苣(莴笋)、胡萝卜刮去皮,从中间切开,再斜刀切成薄片;4.冬笋也切成薄片,分别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5.肉切成柳叶片,装碗用湿淀粉上浆,投入沸水中划散,捞出冲凉,沥净水;6.木耳拣洗净,投入沸水中略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7.将腐竹段、莴苣片、肉片、胡萝卜片、冬笋片、木耳装入盆内,加入精盐、味精,浇上热花椒油拌匀,装盘即成。

木耳莴苣

材料:莴笋500克,木耳(干)50克 调料:大蒜(白皮)5克,大葱5克,姜5克,泡椒5克,味精1克,盐2克,香油5克,植物油15克,

做法1.木耳择洗干净;2.莴苣洗净后削皮,切菱形薄片,与少许精盐拌匀;3.大葱斜刀切成小段;4.姜、蒜切小粒;5.泡辣椒切马耳朵状;6.锅内放猪油烧到六七成热;7.放姜蒜和泡辣椒炒出香味后,放木耳莴苣片快炒断生;8.放葱、味精和精盐调味,出锅盛盘即可。

莴苣最好吃最有营养的做法

莴苣炒肉

莴苣炒肉是用莴苣和五花肉炒制而成,常吃莴苣可以美容,多吃莴笋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同时也是一种抗癌防衰老的蔬菜呢。

1、猪肉切片备用

2、莴苣去叶、削皮切片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先炒肉,待肉丝变色将葱姜倒入,紧接着倒入莴苣一起翻炒至熟,加入食盐、味精调味出锅即可。

莴苣的食用技巧

1、莴苣可生食也可烹食,有许多烹饪方式。

2、莴苣通常与蛋黄酱或调味料一起做成沙拉或者三明治。

3、凉拌莴苣系属粤菜,制作简单,口感良好。

4、切丝快炒比我以往用的烹调手法来的更爽脆。

5、莴笋切的粗细和火柴棍差不多即可,切的太细口感不那么爽脆了(一起过www.yiqig.cn

6、莴笋的表皮很厚,割的时侯要反方向割,很容易割到手,最好扶持的手戴上保护手套

7、炒的时侯油可以多放点,这样吃起来比较顺滑。盐要少放,这才能吃到食材的自然清甜味。

8、炒的时间不易太久,大火快炒,炒至软身就要出锅了。

食用禁忌

1.不可多食,多食使人目糊,李时珍引彭乘语云:莴苣有毒,百虫不敢近,蛇虺触之,则目瞑不见物,人中其毒,以姜汁解之。2.不宜与奶酪、蜂蜜同食。3.寒性体质者不宜食。4.痛风、泌尿道结石,眼疾患者不宜食

[时间:2014-05-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