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四川沸腾鱼怎么做?沸腾鱼好吃的秘诀

四川沸腾鱼怎么做?沸腾鱼好吃的秘诀

正宗的沸腾鱼,除了要用到草鱼之外,还需要准备黄豆芽、鸡蛋清、干青花椒、干红辣椒和少许姜片、葱段。

原料:草鱼黄豆芽

配料:黄豆芽鸡蛋清干青花椒干红辣椒姜葱

制作:

1、处理好的草鱼去掉头、尾,沿着脊骨将两侧鱼肉片下,鱼骨斩成块留用,鱼肉去掉排刺,斜刀片成片后装入盘中,加入盐、鸡精、料酒、胡椒粉抓匀,倒入少量清水搅打上劲,倒入蛋清和匀,淋上湿淀粉抓匀。抓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否则鱼肉会被抓烂,不易成型。

2、鱼肉鱼骨等调入盐、鸡精胡椒粉料酒抓匀备用。

3、锅中倒入清水,下入姜片、葱段、盐、鸡精大火烧开,下入鱼头、鱼骨烧开后中火煮两分钟,改大火后下入黄豆芽,煮一分钟后连同鱼骨鱼头一同捞起装入盘中垫底,原汤烧开,改小火依次下入鱼片,煮至八成熟时捞起盛入盘中,撒上干红辣椒和青花椒,淋上花椒油一起过www.yiqig.cn

4、另起锅,加入色拉油和猪油烧至八成热,起锅浇在盘中,进一步浸熟鱼肉就可以食用了!油一定要烧热,不然就看不到鱼肉沸腾的诱人模样啦!

[时间:2014-03-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