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羊肉好吃的秘诀

羊肉杂面

【特点】汤肥肉香,面软利口,是冬季应时小吃,亦可作主食。

【原料】羊肉1000克,绿豆面800克,黄豆面200克,酱油150克,盐10克,葱段10克,姜5克,花椒、大料各3克,香菜50克,酸菜50克。

【制作过程】

1、把绿豆面和黄豆面以8:2掺匀,加水和成硬面团,制成细面条。

2、羊肉洗净,切成小块放开水中焯煮,将肉捞出,去掉锅中的原汤杂物。
将酱油、盐、葱段、姜块、花椒、大料及焯过的肉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用微火炖至肉烂为止。

3、锅上火,放水烧开,下入杂面条。熟后捞出。

推荐一道孜然羊肉,很够味

【原料】羊肉500克(瘦肉多为佳〕

【调料】孜然(cumin〕粉,辣椒粉各一勺,盐、味精、葱、姜适量

【做法】1、将羊肉切成大约4×3厘米的大片,(这样大口地吃肉也算是沾了点豪爽一起过www.yiqig.cn

2、锅内下少量清油烧至稍热,(特别注意不能烧得太烫,这道菜好不好,味儿正不正就看这火候了)放入羊肉轻轻煸炒片刻,加入孜然粉和红辣椒粉,一直炒至羊肉中的水气快干即可。整个过程一定要用小火,只有让羊肉充分吸收孜然的麻和辣椒的辣,才能充分发挥出羊肉中极至的香。

此菜口感干香麻辣,肉质细嫩。

[时间:2013-1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