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简单点的油焖虾做法

油焖虾一定要选新鲜的虾,不然影响口感,如何挑选大虾呢?买虾的时候,要挑选虾体完整、甲壳密集、外壳清晰鲜明、肌肉紧实、身体有弹性,并且体表干燥洁净的。至于肉质疏松、颜色泛红、闻之有腥味的,则是不够新鲜的虾,不宜食用。一般来说,头部与身体连接紧密的,就比较新鲜。如果虾的头部发红,或者和身体的颜色不一样,就说明虾死的时间过长,不新鲜了。

简单点的油焖虾做法

材料:大虾;葱;姜;盐;白糖;料酒;醋;

1将虾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厨房剪依次减去虾枪,用牙签挑出沙囊;剔除虾线,剪去虾须和虾腿。

2往炒锅中倒入适量底油,放入葱姜末爆香;将处理好的虾倒入锅中,一面煎至发红后翻面继续煎至发红。

3期间用铲子依次按压虾头,以使虾油充分被挤出;接着倒入少许料酒,盖锅盖焖上30秒。

4打开锅盖后倒入食盐、白糖和几滴醋,翻炒一下,用一个盘子盖在虾上,用中小火焖至3分钟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此菜色泽枣红亮丽,味香飘逸,鲜嫩微甜,油润适口。初加工时,对活鲜大虾必须进行认真择洗一定要除去沙腺和头部的沙包;焖的时间要严加控制;至虾段成熟、入味即可。

油焖虾的营养价值,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油焖虾不适合哪些人吃?

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虾;体质过敏,如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另外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3-08-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