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的做法

材料:

西红柿三个,鸡蛋两个,虾仁十个,木耳适量,小葱两根,盐,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橄榄油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下油锅炒散盛出晾凉备用;

2.木耳泡发洗净,切碎备用;小葱切末备用;

3.鲜虾去皮去头,放少许盐、胡椒粉和料酒,用手抓匀,腌制十分钟,入沸水锅氽烫变色捞出,切稍大的碎丁备用;

4.将做饺子的面揪下来一小块,擀成大薄片,入热油锅两面炸熟成油饼,捞出,晾凉,切丁备用;

5.西红柿洗净,在顶部切十字口,放入沸水锅内氽烫约1分钟,捞出,去掉皮,将西红柿切成四瓣,去蒂,用勺子将西红柿内的汁水和籽一同刮出不要,再将西红柿肉切小丁,把西红柿丁放入盆中,加一匙油拌匀;

6.将鸡蛋碎、木耳碎、虾仁丁、小葱末和油饼丁全部放在西红柿盆中,调入适量盐和少许胡椒粉,拌匀,即成馅料(www.yiqig.cn 一起过)。

面团:(此份量面团大概出了26个饺子皮)

面粉200克,盐少许,1个鸡蛋+水共100克,揉成面团,醒30分钟,即可做成饺子皮。

(饺子面团里加了鸡蛋和少许盐会使皮更挺括爽滑)

素馅水饺的煮制:

水开后下入包好的饺子,大火煮开后,点一点水,再沸腾,水饺浮在水面上就可以捞出了。素馅水饺主要是煮皮,皮熟了就煮好了。

[时间:2013-07-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