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韩国小菜辣黄瓜的做法

韩国小菜“辣黄瓜”

原料配单;

黄瓜800克、大蒜30克、生姜10克、洋葱20克、苹果100克、干辣椒碎3克、干辣椒面6克、盐20克、细砂糖60克、味精2克、白醋30克。

制作方法;

1、先把黄瓜洗净切成菱形的块,放入钢盆中;

2、在切好的黄瓜里面放20克盐腌一小时,直到腌透大部分水份浸出为止;

3、把大蒜和去皮生姜拍碎,放在碗里用擀面杖捣成泥备用;

4、洋葱切成细蓉备用。把腌制好的黄瓜用清水简单冲洗一遍控净水份;

5、把苹果切小片放进黄瓜里,再放入洋葱蓉;

6、倒入事先捣好的蒜和姜蓉,再撒入粗细辣椒面;

韩国小菜辣黄瓜的做法

7、撒入50-60克的细砂糖,再放入2克味精;

8、倒入30克的白米醋,把几种原料混合拌匀,放入保鲜盒,在温暖处腌制24小时便可食用。

辣黄瓜特点;口感爽脆、酸甜辣咸、果味清香、佐酒喝粥、十分可口(www.yiqig.cn 一起过)。

温馨提示;

1、黄瓜一定要腌透,盐要多放一些,腌好后清洗一遍,去掉表面的咸味,但里面已有咸味,最后混拌时可不必再放盐了,要把黄瓜腌的较软为好。

2、蒜和姜一定要捣成蓉再用,切不可用刀切,蒜和姜蓉捣得越细越好。

3、苹果不可提前切,那样容易变色,选用脆的带酸味儿的苹果最好,建议用富士苹果较好。

[时间:2013-08-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