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豆浆鲫鱼汤

 牛奶入汤是粤式汤水的一大特色,可以令汤更加细腻浓郁,但用豆浆入汤就不知是谁的首创了,不过大概也是受了牛奶的启发吧。

  像今天的豆浆鲫鱼汤,豆浆不仅起到和牛奶相同的作用,且豆浆和鱼一起烹制食用,蛋白质组成更合理,营养价值更高。

调味料:

  油:2汤匙

  料酒:2匙

  盐:适量

  做法:

  1、黄豆提前一晚泡好,也可泡6-7个小时,用前把水倒掉,冲洗一遍

  2、把黄豆和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按下开关,十几分钟后新鲜热辣的豆浆就“出炉”了,接着用滤网滤去豆渣

  3、洗净宰好的鲫鱼,刮去腹内黑膜,抠掉鲫鱼的咽喉齿(位于鳃后咽喉部的牙齿,泥腥味很重),沥干水分

  4、葱洗净,切段

  5、热锅放油,待油六成热时放鱼和姜片、葱段,两面煎至微黄,下料酒,加盖焖一小会,待酒挥发

  6、倒入豆浆,加盖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品尝。

营养美味食谱 豆浆鲫鱼汤

[时间:2009-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