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晚上睡不着如何强行入睡?

晚上睡不着如何强行入睡?

睡不着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内心越是挣扎,离睡着就越远。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让人能强行入睡?失眠大抵离不开两种原因,一是单纯的精力旺盛,二是无形的干扰。

精力旺盛篇

如果是精力旺盛,只要长期坚持做某种消耗体力的事情即可。

例如在睡前三四个小时跑步,然后洗个热水澡,到睡觉时就不易失眠。如果不想跑步或者外面冷,可以做俯卧撑,可以做深蹲,反正网上大把可以室内锻炼的教程,只要找个靠谱点的就行。

睡眠和好身材一举两得,没有比这个方法更好的啦。

还要特别强调的是:千万不要在睡前3小时以内做剧烈运动大汗淋漓,不然真的,真的,很有可能会导致失眠或……半夜饿醒~

无形干扰篇

精力旺盛这个问题好解决,但是明明很困却睡不着真的很痛苦,怎么去摆脱无形干扰而安然入睡?

无形的干扰是什么?就是现实带给人的各种压力,以及人由此而产生的忧虑、恐慌等不利于睡眠的情绪。因为这些东东都是无形的,甚至还一直存在,所以为了能睡着,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在睡前真正地让自己放松下来。

你可以听很舒缓的音乐;你可以用柔和或者很浪漫的灯光、墙纸等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你可以试着吃一点(一点,控制不住自己吃多了,就等着变胖吧。我一般不选择这种方法)自己非常喜欢吃的食物。

转移注意力就是对抗失眠的利器,上面两种都是比较初级的,还有高级货!

对“无形干扰”的好方法

1、可以学习某种外语,英语很好?不怕,还有法语,德语,俄语等着你。

2、可以听某种让你困或者感到舒服放松的声音,除了某种外语叽叽呱呱的录音以外,有某种特别爱好的人,也可以听鸟鸣,听虫叫,流水声等等,反正这种特殊声音的mp3文件容易找得很。

3、可以看你不喜欢的书,例如《纯粹理性批判》、《精神现象学》、《西西佛斯神话》,买来失眠的时候看,如果你还越看越精神?恭喜你,你发现了自己的潜力,没准就成为这个专业领域的大家,这么兴奋的事,还睡什么睡!

4、睡前想事情会睡不着,错过那个点就不困了。然后会担心明天起不来,工作没精神,各种担忧更睡不着。这个时候一定要放下担忧,起不来就起不来,不够睡就不够睡。睁着眼睛一直想一直想,一定要睁着眼睛,眼睛酸了脑子累了就睡着了。这个方法的关键在于面对失眠要心平气和。越着急越睡不着,睡不着心情就不好,越着急。会导致第二天心情更差。

做一些让人或放松或困的事情来达到睡觉的目的,还不行的话就看看奇葩们面对失眠怎么脑洞打开的。

@欧阳科比:在网上看到的一个绝招,还挺有用的!就是躺在床上后,想象自己在不断地下楼梯。每下一步,就跟着深呼一口气,整个身体放松一下,就感觉自己一直往下沉,吸气,再下。渐渐地一起过,就会失去意识完全入睡。

@风雨路人Z:有个冷知识,说人在床上只要坚持15分钟不动就可以睡着。不管你脑子想什么,就是不能动!眼睛也不能眨!

@西瓜:我自己用的一个方法,就是在脑子里想象出一样东西出来(我想的是杯子),然后就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个东西上。不管它发生了什么,哪怕是从一种东西变成了另外一种东西,你的注意力都要在它身上,就像盯着男神看一样,没几分钟就能睡着了。

@cazy_lee:记住快要睡着的感觉,然后不断向这种感觉靠近!快要睡着的感觉就是那种似睡非睡的状态,然后你就刻意放慢自己的思维,像这样思考:男--神--也--在--暗--恋--我……哈哈哈,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变笨。

此外,对于坚决认为喝了某种饮料就难以入眠的人,无须分辨到底是饮料的作用还是心理的作用,反正你远离这种饮料就好啦!

每天下午两点以后坚决不喝这种饮料,自然就不会有问题。反正我从来不会因为喝了某种饮料而失眠。失眠好比那只怎么也打不着的蚊子,越是想它,就越是睡不着。我很少极少失眠,因为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会失眠,更也不会想它。

上述方法,如果都无法帮你入睡,可以吃安眠药,不过记住安眠药一定要在正规医生的指导下服用!www.yiqig.cn

[时间:2017-09-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