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跳舞的好处 这些部位需保护

跳舞的好处

1.对眼睛好

跳舞的时候眼睛会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来说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坚持学跳舞会让近视的几率大大降低。

跳舞的时候眼睛会直视远方

2.对心脏好

坚持跳舞会让我们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还会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更多的氧量。

3.减肥

跳舞能让我们的腹部、腰部、臀部、肩膀、腿部等都能瘦下来,长期跳舞之后这些部位都不会有一丝赘肉,拥有更完美的身材。

跳舞是一项很不错的运动,但是在跳舞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越跳越轻松,越跳越快活。

这些部位要注意保护

1.韧带

跳舞最初的基本就是要拉韧带的,柔韧性在完整的跳舞训练体系中能提供很大的帮助,而且跳舞拉韧带,还能减少受伤的危险性,坚持柔韧性的训练在跳舞的过程中可以大大减少受伤的几率。

跳舞最初的基本就是要拉韧带的

但是我们还是要保护好我们的韧带,以免出现韧带拉伤、韧带撕裂等情况。

2.膝盖

半月板是膝关节当中的一种现为软骨,成人的半月板一旦损伤,那么是不会自行生长愈合的,严重的话只能手术摘除了,所以说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膝盖的半月板。

3.脚踝

跳舞是一个比较激烈的运动过程,就算是很细微的技术失误,都会让整个身体失去平衡感和控制力,从而导致摔倒,甚至是会损伤踝关节。

所以说,我们要选择一双舒适而又轻便的舞鞋,过于宽松或者是太不合脚的舞鞋会使舞蹈过程中容易失去平衡点,从而导致动作失误甚至是受伤,进而损伤踝关节(yiQIg.cN)。

4.耳朵

听觉是人类感触世界的重要途径,如果我们在跳舞的时候音乐分贝较大,那么就很容易造成听觉疲劳,长时间接触噪音将会对耳蜗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听力也会无法恢复。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在跳舞的时候保护好耳朵,尽量让音乐的声音小一点,减少对听力的损害。

5.关节

运动会让骨骼粗壮,肌肉也会变的有力,增强关节内软骨的营养,但是对于关节损伤比较大的舞蹈动作,我们还是要适度的。

跳舞也要有时间限制,长时间跳舞会对关节产生影响,从而造成关节磨损,导致关节对压力的承受能力大大减弱,患上关节炎。

[时间:2017-07-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