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尾椎骨受伤怎么减轻疼痛?

尾椎骨受伤怎么减轻疼痛?

尾椎骨俗称“尾巴骨”是脊椎最末一节。平时臀部着地最容易伤到尾巴骨,一般采取保守治疗,十几天自动痊愈,其疼痛给生活带来严重不便。上周下楼不慎滑倒,摔倒尾巴骨,坐不能坐,最可怕弯腰也痛,捡个东西都痛得要命,睡觉只能侧睡或平躺。有什么办法能有效减轻疼痛吗?

1、尾椎骨摔伤,如果没有骨折的话,主要保守治疗,避免长时间坐着。使尾骨部免受挤压刺激,做一个在相当于尾骨处挖洞的坐垫。在坐着时,避免尾椎骨直接受力,可以交替侧着坐,身体前倾。不要骑车。

2、如果是外伤,可以在受伤后的最初几天里,每天冷敷(比如用冷敷袋或用毛巾包着冰袋冷敷)几次,每次15-20分钟。

3、可配合外用一些活血止痛的油膏进行轻柔的局部按摩,可很快消散淤血肿胀。过几天可用热敷促进血液循环。

4、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服用布洛芬之类的止痛药。

5、清淡饮食,注意营养,忌辛辣的食物,多吃高纤维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或者纤维补充剂),以软化粪便,避免便秘。

一起过

网上搜到5天康复的妙招,可我真的没那么多时间卧床休息,家里公司事情一大堆,但热敷和白药还是帮了我很大的忙。

如果大小便没有问题的话,立刻卧床休息,让身边的人去买白药喷剂直喷,口服白药胶囊。

第二天、晚上开始进行热敷(使用热宝就可以)接着喷白药,口服白药。

第三天、下地慢走

第四天、让身边的人买个医用气垫,,可以坐着吃饭

第五天、基本恢复正常!

按我的去做,保证你一周康复。

尾椎骨摔伤如果没有骨折的话,一般都是保守治疗的,吃吃消炎药,自己感觉一天比一天疼痛减少,休息半个月左右也就好了。若病情没有好转,疼痛持续,最好去看一下医生,接受治疗。如果摔倒同时大小便出现失禁的话,立刻拨打120去医院,进行手术,这是因为,尾椎骨已经压迫了神经或是刺破直肠壁,很糟糕。

一般女性的尾椎骨更容易受伤,男性尾椎骨的位置比坐骨粗隆,当受到撞击时有较好的保护,相反的,在女性由于骨盆腔较为宽扁,因此在跌坐时尾椎骨相对容易挫伤。女性朋友一定要爱护好自己。www.yiqig.cn

[时间:2017-07-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