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表现

1、视线模糊

视物模糊是白内障的最大症状。一般情况下,患有白内障后视物会逐渐模糊,如在夜间开车的话,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会有一种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的感觉。

2、眼前暗影

眼前暗影也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患者会感觉眼前经常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

3、屈光改变,眼老花减轻

部分老年人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看书读报,但他们会忽然发现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镜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人很开心,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而是白内障的症状之一。

4、色觉异常

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yiQIg.cN)。

一般白内障早期症状

一般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是视力逐渐下降,最后失明,早期不会出现眼睛疼痛的现象,如果突然出现了疼痛或者出血,可能还有其他眼部疾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老年性白内障早期症状

老年性白内障有一个特殊的时期,为膨胀期,在这个时期,晶体因为过多的水分积聚而肿胀,体积增大。患者视力减退很快,常常伴随有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有些病人还会引发青光眼,需要及时治疗,否则有失明的危险。

核性白内障早期症状

早期视力明显减退,可能还会出现屈光改变,比如有近视的患者近视增加了,老花的患者老花减轻,平时需要戴老花镜才能看清楚现在不戴就可以看清了。

皮质性白内障早期症状

早期时,视力影响不大,喜欢再强光下看书看报。部分患者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周边清晰,中间浑浊。病情发展快慢不一,有的患者发展快,有的患者发展慢。

[时间:2017-07-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