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优点介绍

四维彩超检查内容

1、先四维彩超主要检查面部畸形:四维彩超检查时重点观察胎儿双眼与眼眶是否等大、等圆,以及眼距测量,硬腭、软腭及上唇弧型曲线是否连续中断等。接下来筛查胎宝宝的颈部,看是否有异常包块。

2、脊柱畸形的筛查是要重点观察脊柱有无隆起,光带有无中断,排列有无紊乱,骶尾部有无肿块等。其他如腹部畸形、肢体畸形等通过逐一观察也不难发觉。

3、其次四维彩超主要检查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在四维彩超胎儿筛畸检查中,首先要筛查的是头颅畸形。

4、检查中,检查者会严谨地观察胎头形态、脑组织(丘脑、小脑、小脑蚓部、颅后窝池、侧脑室)以及中线距两侧颅骨板的距离等,筛查无脑儿、露脑、脑积水等情况。

5、还有四维彩超主要检查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6、主要的是四维彩超主要检查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四维彩超具有下面的优点:

一:四维彩超不仅可以对胎儿的表面进行检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骨骼发育不良等,还可以提供腹部、血管、小器官、泌尿科、产科、新生儿和儿科等多领域的多方面的应用,可以清晰显示人体内的细微结构,胎儿的发育不良或有异常都可以显露无余,大限度阻止畸形儿的出现(yiQIg.cN)。

二:四维彩超还有一个比较神奇的作用,就是可以展示胎儿在腹中实时的动态活动图像,让准爸妈可以看到胎儿在腹中的动作表情,四维彩超可以将这些动态行为拍摄成珍贵的DVD,作为有效性的留念,同时孕期的四维彩超检查也为孕妇枯燥的生活带来很多乐趣。

三:和传统的B超检查相比,B超设备只可以检查胎儿的生理指标,而四维彩超还可以诊断胎儿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骨骼发育不良等,真正做到无漏洞检查,这是B超检查所无法达到的效果。

[时间:2017-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