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突发性耳鸣的预防及消除知识

突发性耳鸣的预防

1.限制脂肪的摄入。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聋。

2.补充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类食物。

有关专家的研究发现,噪声能使人体中的一些氨基酸和维生素类消耗量增加。人体缺乏维生素类食物,司听功能的内耳听觉细胞会发生退行性病变因此,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富含维生素 D、铁、锌等元素的食物。这类食物主要有瘦肉、豆类、木耳、蘑菇、各种绿叶蔬菜、萝卜、西红柿、大蒜、牡蛎等。

3.多食含锌食物。

导致老年性耳聋的因素很多,缺锌是一个重要原因。含锌丰富的食物有:鱼、牛肉、猪肝、鸡、鸡肝、鸡蛋、各种海产品;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4.多饮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所有已知的维生素,如维生素 A、维生素 D、维生素 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 B12、维生素 E和胡萝卜素。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利用,对防治改善血液循环和耳聋症状很有帮助。

5.老年性耳聋病人可适当多吃鱼类食物。

鱼体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使呈胶状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从血管壁上游离出来,避免产生高血脂,从而达到防治老年性耳聋的目的。

6.常吃豆制品。

大豆中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人体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地防止听力减退。

突发性耳鸣怎么消除

1、药物治疗

常用血管扩张剂改善内耳血循环,如低分子右旋糖酐、丹参片等;或改善内耳组织能量代谢的药物,有ATP、辅酶A等;抗惊厥药,如卡马西平、西比灵、利多卡因等能抑制听觉系统的异常兴奋活动。

2、掩蔽疗法

用耳鸣掩蔽器治疗耳鸣,是利用外界的声刺激来抑制内耳或听神经的自发性兴奋,也可用助听器代替掩蔽器(yiQIg.cN)。

3、心理治疗

如生物反馈疗法:是利用不同的生物反馈信号训练患者进入松弛状态,恢复体内相对平衡,以达到治疗耳鸣的目的。

4、高压氧治疗

高压氧是治疗突发性耳鸣,这是近几年才提出的比较有效的方法,时间证明,效果不错。主要是通过提高耳部的氧气含量来实现对内耳部位的损伤,让内耳对血液中氧气敏感程度再次提高,从而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时间:2017-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