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顺产侧切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作用

顺产侧切是什么意思

在分娩过程中,为了能让胎儿更好的分娩出来,并且避免孕妈妈阴道口严重扯破,医生会使用特质的侧切剪在阴道口的侧方剪开一个开口。

顺产侧切即是指产妇自然分娩时在会阴侧方做的一份斜形切口。

顺产是一种分娩方式,即通过阴道自然分娩,如果产妇在顺产过程中出现不顺利等情况,就会采用会阴侧切的方式。会阴侧切术是指在会阴部做一斜形切口。有关会阴侧切调查后果显示接近92%生产皆接管过侧切术。第一胎生产中大约90%皆会有不同程度扯破伤,轻度扯破伤是非常轻易愈合——比侧切愈合起来要轻易。侧切不是阴道分娩常规操作,不是每个生产皆要侧切,只是有必要时才行侧切术,是产科医生权衡利弊、充分考虑母婴健康而做出的决定。

顺产侧切的作用

1.胎儿宫内窘破时候或者是有早产为减轻对胎儿压迫还有为尽快结束分娩时候会做侧切。

2.有时候必要做术助产胎头吸引器或者产前助产还有会阴组织弹稍微差些时候为避免更严重扯破有时候会剪侧切。

3.侧切能迅速减小软产道阻力,加快生产速度,并且能可以防止产妇会阴扯破护卫盆底肌肉。而意外的不受人为掌握的扯破,尤其6点四周部位的裂伤易致肛门括约肌裂伤,严重者会造成大便掉禁——后患无穷。且外科切开术轻易修补和愈合得更好。

顺产侧切切口深度分类

1度——权将皮肤切开;

2度——切开皮肤和皮肤下筋膜(yiQIg.cN);

3度——切开皮肤、筋膜和直肠括约肌,也就是盘绕肛门的肌肉;

4度——穿过以上三层组织达直肠黏膜,也就是直肠的界限。

健康小提示

顺产侧切的产妇在产后应该早些下床活动,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鱼汤、猪蹄汤等,不吃辛辣食物,保持排便通畅;产妇一旦发作便秘,不要屏气用力,可用开塞露帮助通便;拆线后的几天内,避免做用力下蹲动作,解便时先收会阴和臀部后再坐在马桶上,以防会阴伤口裂开;

[时间:2017-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