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表现

一、困倦、乏力

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二、面色泛黄

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性贫血招致。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三、浮肿

早期肾衰竭最直观的症状。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四、尿量改动

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功用减退招致的症状。由于肾脏滤过功用降落,部分病人随病程停顿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扫除的毒素减少,质量降落,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好说明您肾脏功用的好坏。

五、早期肾衰竭患者会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六、早期肾衰竭患者因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招致消化道功用障碍,胃口不佳。

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用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展开,将会呈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以致大便次数增加或便质稀烂,此时,病已较重,这也常常是病人不得不就医的重要缘由。

小孩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1、水钠潴留

表现为全身水肿、高血压、肺水肿、脑水肿跟心力衰竭,有时因水潴留可呈现稀释性低钠血症。

2、电解质杂乱

常见高钾血症、低钠血症、低钙血症、高镁血症、高磷血症和低氯血症

3、代谢性酸中毒

表现为恶心、呕吐、疲惫、嗜睡、呼吸深快、食欲不振、甚至昏迷,血 pH 值降低(yiQIg.cN)。

4、尿毒症

因肾排泄阻碍使各种毒性物资在体内积累所致,可出现全身各系统中毒症状。

5、感染

感染是 ARF 最为常见的并发症,多为呼吸道和尿路感染,致病菌多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革兰阴性杆菌。

6、贫血

肾功能受损使得红细胞的生成素降低,当红细胞低于正常范围下限时,小孩就会出现精神萎靡、头晕、头痛、记忆减退、消化不良、浑身乏力等贫血症状。此时,最明显就是小孩大都面色泛黄。

7、流鼻血

由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机体凝血功能减退,若有因凝血机制差而致的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时间:2017-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