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容易被忽略的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饮食注意事项

容易被忽略的几种肾衰竭症状。

1、低血糖

当肾脏出现肾衰时,这时会无法有效地灭活体内胰岛素时,有些原本血糖较高的糖尿病患者就会出现低血糖症状。

2、贫血

肾衰竭很容易使患者出现贫血,肾衰导致促红细胞生成素降低,患者会产生浑身乏力等贫血症状。

3、骨折

一般对于肾衰竭患者较容易出现骨折,肾衰导致产生调节钙、磷代谢的活性维生素D3降低,病人易骨折。

4、流鼻血

对于肾衰竭患者一般都会经常的流鼻血,肾衰导致机体凝血功能减退,引起患者经常流鼻血。

5、心衰

大多数肾衰竭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衰,肾衰时患者体内的毒素及酸中毒抑制了心肌细胞的收缩与舒张能力从而诱发心衰。

6、男性“雌性”化

肾衰时肾脏无法灭活体内的雌性激素,许多男性患者就会出现乳房增大、体毛减少等雌性化症状(YIqiG.Cn)。

肾衰竭饮食方法

限制水份:若排出的尿量减少,经口进入的液体滞留在体内,造成身体浮肿、血压升高、甚至于肺水肿,此时,必须限制每天的液体摄入量,通常经口摄入的液体量大约等于全日排尿量加500cc为宜。

低盐饮食:慢性肾衰患者80%同时伴有高血压,当肾功能不全时,无法将体内过多的钠离子排出,造成高血压、水肿、腹水、肺积水,增加心脏负担,日久易导致心衰竭。钠盐摄入过多可致钠水潴留,不仅可加重水肿,而且可加重高血压。因此,一定要限制钠的摄入,根据病情可将钠盐摄入量限制在2~3g/d,同时禁食腌制食品等,食盐、酱油、味素、蕃茄酱、沙茶酱等含有大量的钠,加工及腌制罐头含钠量也不少,因此日常生活尽量选用天然食品,烹调上可多利用白糖、白醋、葱、姜、蒜、五香、肉桂、花椒、香菜等使食物有其它风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优质低蛋白饮食:对慢性肾衰患者提倡优质蛋白饮食,即富含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肉等。蛋白质的摄入量要据患者的肌酐清除率加以调整。通常建议蛋白质摄取量为每公斤体重0.6公克,例如体重为50公斤,则每天蛋白质摄取应控制为30克。同时在蛋白质摄取量严格限制下,必须慎选蛋白质来源,才能充分被人体利用,建议至少每日允许量的2/3由高品质的蛋白质供应。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花生、豆类及制品:豆腐、豆腐干、豆浆、豆皮等慎用。

[时间:2015-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