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季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步后这些症状需警惕

冬季跑步的注意事项

1、体质极差的跑友,冬天最好不要剧烈奔跑。患有心胸肺或其他疾病的跑友,请遵医嘱。生命第一,身体素质的改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强度应逐渐增加。

2、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做热身运动可以降低运动损伤发生的几率,同样也会使你感觉不错,因为跑前身体过热或过凉都会使身体感到不舒服。出门前先要做好热身准备。建议在家门口,做高抬腿十次三组。这样,全身上下的肌肉都被拉动起来后,就可以进行跑步了。如果你有过拉伤的情况,必须要在原地做扭身动作,并且把重点放在四关节处。

3、如果你刚好在有风的天气外出跑步,那么你最好的做法是在逆风的方向起跑,这样你在返回时就可以处于顺风的方向上了。不仅可以保证你的体力,还可以减少你出汗时冷风对身体的侵害,从而降低患感冒或发生头疼的几率。

4、带件厚实点的防风棉衣或外套,在跑后马上穿上,会帮助你保持温度,让你在回家换上干爽服装之前,避免风寒感冒的侵袭。

5、如果在跑后没有适当的换衣服的场所,可以随身携带一双干爽的袜子,在跑后你可以找一个背风的地方把它换上,保证脚部的温暖将有利于整个身体的保暖,从而降低发生运动性感冒的几率。

跑步后这些症状需警惕

1、手脚冰凉可能缺硒

硒可以调节甲状腺功能,而甲状腺分泌激素,掌控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轻微缺硒的人血液循环不好,会觉得手脚冰凉;严重缺硒则导致免疫力低下、视力减退、易患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硒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能和体内重金属结合,减少它们的危害。含硒食物:最好的是贝类海鲜等,其硒含量比较稳定。

2、腿抽筋,注意补充钙、镁

跑步后出现腿抽筋症状,并不表明你的运动量超负荷了,而是营养不足造成的。钙、镁协同在人体的主要作用是参与神经肌肉的传导,体育锻炼很容易造成人体钙、镁缺乏,继而使神经肌肉的传导受阻,导致腿脚抽筋。

成年男人每日钙需求量为1000到1800毫克,镁的每日膳食推荐量为350毫克,钙的来源充足,其中牛奶就是不错的选择。绿叶食物中所含的镁最容易吸收,在坚果、海鲜中也可找到丰富优质镁(yiQIg.cN)。

3、运动后性欲不佳要补锌

锌被称为男人的“性元素”。体内锌不足,将会影响精子的数量和活性。对于经常参加跑步健身运动的朋友来说,会丢失更多锌,特别是出汗较多时,所以补锌对经常运动的男人尤为重要。

多吃瘦肉、牛排是摄取锌的有效方法。据测定,每100克瘦牛肉即可提供锌日需量的50%左右。海鲜、蘑菇、瘦肉、鸡蛋、粗粮中也含有丰富的锌。

[时间:2016-01-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