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多走路可以帮助预防癌症 运动后的禁忌

多走路的好处

预防乳腺癌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

降低患肠癌风险

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风险。

可防患胰腺癌

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

抵抗前列腺癌

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原因在于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提高免疫力

研究还发现,每天快走可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几率降低30%。

预防心脏病

每天健走30分钟,可维持心肺功能的健康状况。

防治糖尿病

一天健走1小时,对2型糖尿病有50%的预防效果。

避免脂肪肝

研究发现,常走路的人血液循环较好,血可以流到聚集在肝脏的众多微血管末端,肝的代谢功能就好。

预防动脉硬化

持续20分钟以上的健走,有助分解燃烧体内中性脂肪,预防动脉硬化。

延缓关节、腿力衰老

与跑步相比,走路对关节损伤小,能延缓关节功能衰退,又可强化肌肉功效,有助于维持下肢的良好能力。还可预防骨质疏松。

运动后这些事情不能做

立即休息

剧烈运动后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会加快,心脏跳动也会加快,这个时候你的身体的各个部分的肌肉也会被运动开。

但是如果你立即停止运动,那很容易造成胸闷、头晕、气短甚至是休克的现象。

所以建议大家做完剧烈运动后做一些简单的不剧烈的小运动,待你的心跳平稳以后再停下来休息。

马上喝水

由于剧烈的运动,我们的身体会大量的出汗导致体内缺水,所以做完运动后总会出现口渴的现象。

二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大量的喝水和饮料,这样做是对我们的身体很不好的,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

所以就算口渴也不要马上就喝水,待你的平稳过后在进行补水,也不要喝过于凉的水,很容易造成一些突发疾病。

即刻冲澡

做完剧烈运动后,由于大量的排汗很多人就想立刻去洗掉这些汗液,有的甚至用冷水来冲澡,这样很容易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

由热突然间变冷会对我们的毛囊造成损害,导致皮肤出现成片成片的痘痘,而且还特别的痒,也不建议大家立即用热水冲。

因为这样还会增加血液的循环量,导致人更加的劳累,从而出现虚脱的现象,这个我是亲身经历的,所以等大家都休息好了以后再去冲一下就没事了。

[时间:2017-05-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