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减肥好方法 走路减肥的正确方法

一:加快走路的速度

一般人的走路速度为每小时4公里,如果想达到减重的目的,必须加速到每小时5.6公里,在同一时间内,增加步速越多,就能燃烧越多的卡路里。快走时,步伐和走路的姿势要做相应的调整,尽量保证运动度,步速控制在能让心跳达到每分钟125~165下左右的速度。

二:走上坡路

不要放过生活中的任何坡度或落差,爬楼梯、走斜坡道等方式都以,只要加入5%的倾斜坡度,就能增加身体50%的热量燃烧喔。走斜坡路可以提升健走的强度、增加步行变化,让身体习惯变化的运动模式和强度,持续地燃烧脂肪,同时能锻炼臀肌及大腿后侧肌肉群,使你的下半身都活跃起来。

三:抬高膝盖

除了抬高膝盖动作(让膝盖抬高,向胸口再跨出),还可以尝试踢正步(腿打直踢出)、大跨步、甚至开合跳跃等动作,来促进新陈代谢,燃烧体指。

四:走崎岖的道路

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走,会比一般平地的行走多燃烧2-3倍的脂肪,在不平整的路面上行走,还能增加脚部的肌肉训练,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所以,以后不妨更多的在石子路、沙滩、雪地上行走,不仅减肥,还能有更多的乐趣哦!

五:倒着走或左右侧走

倒着走或左右侧走,可以让大腿、臀部、小腿、腹肌和斜肌都从不同角度加入运作,并增进平衡,从而达到紧实身体的目的。但是在倒着走或侧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平坦的地面上慢速前行哦。

减肥好方法 走路减肥的正确方法

六:负重行走

增加负重会让步行强度提升,并提高肌肉的抗力,达到双重运动果,但要注意避免穿戴足踝或手部加重器,因为改变步态与姿势,反而有引起受伤的风险。男生们不妨多帮女盆友拎拎包,既能讨好女票又能减重(YIqiG.Cn)!

七:脚底板踏稳地面

全脚掌落地,使得步行更加有力,燃烧更多卡路里,让小腿、大腿后方、臀部等肌肉,一起加入运动行列,能拥有更修长的腿部肌肉线条,也顺带提升了紧实的臀部线条。
 
八:摆动手臂

行走时,手肘要弯曲90度,再配合行进,让手臂做出前后摆动姿态,这时候,肩膀要放轻松,自然微微后转,使得胸腔扩展,维持在最佳姿势,让走路达到最大效能。

九:收腹

收腹走路也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我们维持站姿时,运用效率最高的肌肉,就是腹部肌群,用腹部肌肉将腹部内收上提,抬头挺胸的向前迈进,不仅可以减重还能提升你的整体气质,让你走起路来更有魅力。

十:大跨步行走

加大步伐跨度,可以拉筋伸展,锻炼腿部肌肉,让自己越走越轻快。同时增加步伐的力道,大步迈进的健走,可以让大腿内侧及外侧肌肉,变得更加紧实。

十一:保持高姿态

小斑可不是让你变得高冷,而是让你以拉长身型的高姿态行走,维持肩膀往后,肩膀须轻松下压,双眼直视前方,下巴自然微收,让背肌、臀肌能得到最大的运动效力,在走路时达到适当的延展,让你走得更美更轻快!

[时间:2015-0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