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亚健康状态的具体表现

一:感觉眼睛发酸、干涩

你感觉眼睛酸痛、发胀、干涩、视力模糊,别人看你也觉得眼睛无神,电眼魅力不再,这就是疲劳产生的作用。

二:咽喉痛,声音沙哑听上去老了  

咽喉出现烧灼样疼痛,尤其吃东西时感觉严重,不仅说话费劲,大家还说你的声音有点沙哑,那么一定是累了。

三:头晕头痛总是一副小愁容

最近经常头痛,看起来总是一副双眉紧锁的愁容,如果属于无病因的头痛,很可能就是疲劳。当疲劳出现时,精神紧张、情绪焦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四:食量大增

突然食量增加,特别喜欢高糖和厚味食物,午餐必加一道甜点才能满足。因为劳累时会扰乱体内血糖水平,导致身体产生更少的抑制食欲的激素和更多的刺激食欲的激素,结果造成了过量饮食。

五:记忆力下降

什么都得拿着记事本脑力下降,最大的可能是脑疲劳。持续感觉紧张和压力时,大脑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供应,脑细胞将产生疲劳,你会记不住事,注意力不集中。

症状六:一点小事也生气,人际关系有些紧张

近期有点焦躁,为了一点小事就发脾气,大家都不敢惹你了。疲惫的大脑会储存更多的消极记忆,我们累了的时候更容易闷闷不乐,科学家甚至认为,疲倦者的行为表现与抑郁症患者非常相似。

七:口气不好

这两天说话时,别人都有躲闪的表情,口气不太好。身体劳累时,体内器官功能会减弱,例如消化不良,食物郁积在肠胃,此时口气一般是食物发酵后的怪怪的酸腐气味(yiQIg.Cn)。

八:运动后疲劳感持续时间长

运动一下,接下来的几天一直腰酸腿软,几乎一周才好,你这就是明显的疲劳状态。

九:小腹微凸

肚腩不协调的突出,典型的中段肥胖。不要为了肚腩拼命节食,那没用,可能只是因为你累了。长期加班劳累的人群,往往出现这种中段肥胖,最直接的肇因就是饮食不规律,早餐大多数时候被忽略,午餐是盒饭,晚餐改成宵夜,外加久坐,导致脂肪囤积在中段了。

十:睡醒了还困,看起来没精神 

睡满8小时,但早晨起来还是觉得困,人看起来也没精神。几乎所有疲劳人群都经历了漫长的试图睡而不成眠、翻来倒去的梦境、不解乏的睡眠。这是由于当大脑疲劳时,神经已经兴奋太久,甚至出现了功能紊乱,在进入睡眠时,神经不能放松,依旧在混乱状态,脑力也就不能恢复。

[时间:2017-05-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