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儿的亚健康状态表现

少儿·三大种类亚康

(一)躯体亚健康

1、疲劳性亚健康 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疲乏无力为主要表现,并排除一切可能导致疲劳的疾病。

2、睡眠失调性亚健康 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各种病痛为主要表现,并排除可能导致疼痛的各种疾病。

3、其他症状亚健康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其他任何症状为主要表现,并排除可能导致这些症状的疾病(如易感冒性亚健康、心肺功能低下性亚健康、消化不良性亚健康、内分泌代谢紊乱性亚健康等)。

(二)心理亚健康

1、 焦虑性亚健康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焦虑情绪,并且未到到焦虑症的诊断标准(表现为:焦虑不安,急躁易怒,恐慌,可伴有失眠、恶梦、口干、多汗、手抖、尿频等)。

2、 抑郁性亚健康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抑郁情绪,并且未到达焦虑症的争端标准(表现为:情绪低落、抑郁寡欢、兴趣减低、悲观、冷漠、自我感觉很差、食欲下降、记忆力下降、兴趣丧失等)。

3、 恐惧性亚健康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恐惧情绪,并且未达到恐惧症的诊断标准(变现为:恐惧胆怯、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情绪易激动、爱钻牛角尖、过于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等www.yiqig.cn 一起过)。

4、 记忆力下降性亚健康

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近期记忆力下降,或不能集中注意力做事情为主要表现,且排除器质性疾病或非器质性精神类疾病者。

(三)社会交往亚健康

以持续3个月以上的人际交往频率减低或人际关系紧张等社会适应能力下降为主要表现。青少年(少儿)社会交往亚健康主要指因家庭教养方式不良(佳)及个人心理发育(不健全)等因素,导致社会适应困难,一旦离开家庭,独立生活能力差,难以适应新的生活。

[时间:2014-0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