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养护我们身体的阳气

如何养护我们身体的阳气 

想要健康的生命要在"阳气"二字上做文章,养生,就是养阳气。只有固护阳气,才能百病不生,也只有阳气旺盛,人体的自我康复能力才能正常发挥,医药才有用武之地。正是阳气的虚衰导致了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健康问题,很多人的疾病久治不愈并非医药无用,而是因为他们自身的阳气没有激发出来。

1.中医学者推荐人们用站桩的方法振奋全身的阳气,教人们利用穴位激起人的阳气,利用食疗等方法去征服阳气的最大杀手--湿气。实践证明,这样做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2.运动也是对阳气的激活,不会让多余的水湿停留在体内,人就不会看上去软软的。皮肤也会变得紧致,身材会更凹凸有致,这也是一个能延缓衰老的秘密。

3.勤敲带脉,也就是系腰带的这个位置,可以用手来敲,也可以用一些市面上卖的按摩锤。敲这个位置,不但能强壮子宫,收腰的效果也非常显著。

4.每天泡泡脚,等于封住了疾病的一个入口。千万不要小看烫脚,因为脚底有涌泉穴,温暖涌泉穴,既能帮助我们温补肾阳之气,等于封住了一个疾病的入口。每天晚上用水加盐来泡脚。如果是老年人,时间也比较充裕,加上捶打和按摩涌泉穴,效力就会加倍,真正能做到无病到天年了。
 
5.每天晒晒背,向天借“阳”气

现代人体质变差,疾病不断增加的根本原因,不是细菌和病毒,而是因为人们忘记了自己生活在太阳的“统治”之下。很多调查显示,农村居民比城市居民长寿,为什么?因为城市“偷”走了太阳,也“偷”走了真正的生活。

现在的城里人都“蜗居”“蚁居”着,为了能买个“厢房”而拼命,早出晚归,不见太阳。一些房间的阳光被高楼大厦遮挡着;很多北漂族住在地下室和没有窗户的隔板房里……压力和疲劳已经是对自身阳气的损耗,再加上没有能力讲究居住环境,人们离太阳似乎越来越远了。

现在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平时上班早出晚归,唯一能多接触一些阳光的时间,只有夏季上下班路上那么一小会儿;而经常开车的人,连这点儿晒太阳的时间也省略掉了,不但晒不到太阳,进了办公室,本来最需要有强大阳气来保护的后背,还得让冷飕飕的空调风吹着……

有一个很简单的防病、养生的办法:

每过两个小时,就把缩在电脑前的背脊挺起,走到被阳光普照的窗前,转过身来,背对窗子站上10分钟。

背站的好处有二:

其一,太阳光不会刺激到眼睛;

其二,后背的督脉,就好比是人体的“发电厂”。太阳正好晒在后背的督脉上,给你的“发电厂”补充点儿能量。

每天刻意地坚持晒太阳,它的效果就会慢慢显现。也许是一年,也许是十年,当同龄人都疲惫了、苍老了,而你却仍旧阳光、健康、神采奕奕。你就知道这个向天“借”阳气的小方法,有多么神奇了!www.yiqig.cn

[时间:2017-05-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