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要让颈椎太劳累了 颈椎问题的养护方法

不要让颈椎太劳累了

造物主在造人的时候,就对颈椎委以重任。所以就用这小小的七节颈椎,支撑起了睿智而沉重的脑袋,为大脑提供充足的养分和氧气,中间还保护着脊髓,指挥着人类的中枢自由运转。然而,我们日复一日的面对着电脑,从早到晚伏案工作,错误的姿态,单调的动作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再加上高压力、多角色的生活方式,使它随时处于紧张的战斗状态,颈椎好像背上了一座沉重的大山。于是颈椎病就接踵而来,目前,颈椎病已成为骨伤疾病中的首发病,发病率已远远超过腰腿痛病,成了“时髦病”。

颈椎疾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逐渐发生退行性病变,颈椎骨质产生增生或颈椎正常的生理曲线改变所引起的一组综合症状。原本作为一种退行性病变,年龄增长是颈椎疾病的主要病因。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发病年龄已大大提前,颈椎类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各型颈椎疾病均可以表现有头疼、头晕、头皮发麻、手麻、肩痛,甚至伴有恶心、心慌等症状。早期的颈椎疾病症状不是很明显,也可以自行恢复,因此,许多年轻人并没有甚至完全没有意识到颈椎疾病的侵袭。一旦长期疼痛,恢复起来就不在那么容易了。

目前颈椎病的主要诱因是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肌肉僵持、疲劳引发颈椎疼痛。现在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越来越少,从事“久坐”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同一种工作姿势,特别是随着电脑的普及,很多人热衷于上网、打游戏等,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很容易造成肌肉劳损,加速颈椎的蜕变。

颈椎问题的养护方法

1。制动,即让脖子减少活动,减少颈椎负荷,这种方法在急性期间是非常有效的;

不要让颈椎太劳累了 颈椎问题的养护方法

2。卧床休息,但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发生肌肉萎缩、组织粘连、关节粘连等变化,阻碍颈椎病的恢复;

3。带颈部支具,使颈部运动得到控制;

4。颈椎牵引:主要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其他型慎用。

5。睡眠时采用低枕,颈椎下面不要空着,连肩背部一起垫实。

[时间:2016-10-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