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黑眼圈的原因及防治知识介绍

黑眼圈的发生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原因:

外因·紫外线照射

大家都知道,紫外线照射会导致黑色素的沉积,由于眼周的皮肤较薄,脂肪组织不发达,沉积在真皮层的黑色素比其他部位更容易显露。

内因·睡眠不足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因为工作等原因经常熬夜。熬夜或者失眠都会使眼周处于疲劳状态,这也会造成眼周血流循环不畅,静脉血液的淤积导致了黑眼圈的发生。此外,长期不锻炼也会导致面部血流不畅,从而导致黑眼圈的发生。

内因·妇科疾病

由下焦伏邪导致的白带过多或者是单纯冲任失和导致的月经不调,都可能通过影响全身的气血从而导致黑眼圈的发生。

那么,如何预防或者治疗黑眼圈呢?

防晒

对于紫外线照射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防晒,尤其是海边等紫外线照射比较强烈的地区,更需要防晒,室外活动最好选用SPF大于30的眼部防晒霜,长期对着电脑办公的人士最好选用SPF15的眼部防晒霜,降低黑色素的生成,从而减轻黑眼圈的症状。

锻炼

现在人的工作多以电脑办公为主,长时间的坐姿会影响经络的畅通,经络不通必然影响气血的运行。锻炼是很好的舒筋活络、运通气血的方式,运动形式可为长跑、快走,也可以是八段锦、太极拳,疏通经络的同时,促进气血的运行,从而缓解眼周皮肤的紧张,预防黑眼圈的发生(yiQIg.cN)。

治疗已有疾病

对原有疾病的治疗有效缓解疾病伴有的症状,所以找到引起黑眼圈发生的原因尤为重要。如果你本身患有白带过多或月经不调等疾病,应及时就医治疗。

适当按摩、贴敷

适当的按摩不仅有利于缓解眼周皮肤的紧张状态,还可帮助眼周血流恢复正常,这样可以有效缓解黑眼圈。但是,按摩时力道应适中,也可按照穴位进行按摩,常用的穴位有攒竹、太阳、精明、丝竹空、四白等。

[时间:2017-03-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