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肠道不健康的表现 如何保护肠道

肠道不健康,会引起的问题

便秘

肠道不健康,不少人想到最多的就是便秘,粪便是通过小肠从肛门中出来的,肠道出现问题,会造成排便困难,引起便秘,甚至在排便时,出现肛门出血。

频繁腹泻

经常腹泻也是大家忽视的情况,其实,这也是肠道不健康的表现,肠易激会表现出急慢性腹泻,甚至会影响到排便,造成排便不畅。

经常放屁

放屁其实也是身体保健过程中不可少的事情,但是,在一段时间里,你经常放屁,那就要多加注意了,这个情况很有可能是肠道内有害细菌产生了硫化气体,导致你经常放屁。

皮肤很差

肠道是我们的消化系统,对食物分解、消化吸收有影响,对排出体内毒素也有帮助,要是肠道出现问题,造成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会造成皮肤越来越差,皮肤越来越粗糙,甚至会出现长痘的情况,这无疑非常糟糕。

如何保护肠道

食用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饮食能保健身体,在平时,尽量食用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糙米。这些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较多,能促进大肠蠕动,对提高肠道蠕动力非常好,起到净化肠道环境,预防便秘的发生(yiQIg.cN)。

吃饭时细嚼慢咽

在吃饭的时候,充分咀嚼对消化、保健身体非常好,这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会通过不断消化发送到胃肠部位,在细嚼慢咽过程中,能让身体中有较多的酶参与到代谢中,这些酶能避免食物腐烂后产生气体,对预防便秘、腹泻非常好。

按摩腹部

养成按摩腹部的好习惯,站直了身子,伸出右手轻轻的按摩肚子,在这按摩过程中,能促进肠道蠕动能力,对提高排便反射非常好,不妨多做做。

休息要及时

在日常保健过程中,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睡眠好能为肠道提供非常好的恢复能量,对保证身体健康、促进身体调节非常好,能让消化系统变得更加完善。

[时间:2017-0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