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拯救肠道健康的小方法

1肠道按摩方法

小肠按摩法:

A.仰卧!按压肚脐周围的六个穴道(距离肚脐三根手指的位置),从肚脐正上方的穴道开始!

B.按压时用双手指尖按压,稍微用点力道有点痛感。按之前先吸气,吐气时一边数一二三四一边用力按压!数五六七八时慢慢放开!

C.然后以同样的方式以顺时针顺序按压剩余的五个穴道!

D.最后针对按下去硬硬与感到疼痛的部位特别加强,按完后身体会感到轻松,肚子也觉得清爽不少!

2自然饮食调理

膳食平衡是永恒的健康法则,也是保持肠内微生态平衡,使肠道永葆年轻的基础。

1) 适量多吃粗粮保持肠道畅通

2) 鲜豆类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在1.5%~40%之间,多食用维护肠道微生态平衡

3) 蔬菜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

4) 食用含活性乳酸菌的饮品,补充肠道有益菌,维持肠内菌群平衡(yiqig.c n)。

3微运动保护肠道

肠道运动主要在于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血液循环、放松心情,下面介绍几个保护肠道的微运动。

1) 腹式呼吸法

平躺;用鼻子深呼吸;然后缓缓吐气,收缩腹部,直到感觉腹部贴到脊梁;重复以上动作十次以上。

2) 早晨起床伸个懒腰

平躺身体,双腿自然分开;吸气,双臂举过头顶,伸展全身;屏息,保持5秒然后呼气,舒展全身;

4 为肠道补充益生菌

人体肠道内存在着数量庞大的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有益菌和有害菌每天都在PK,想要有益菌获得胜利最好的方法就是补充益生菌。有效增殖双歧杆菌的数量,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帮助人体肠道建立起以双歧杆菌为优势的有益菌群,提高肠道蠕动力!

[时间:2014-1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