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走路的好处 不同人群的方式介绍

走路的17大好处

1、适度减脂

在走路的过程中,股三头肌、股四头肌及腰腹等13块大肌肉都在动,可以消耗热量,燃烧脂肪。

2、塑造美臀

寻常走路主要锻炼的是四头肌和大腿,而如果换种走路姿势,那么可以锻炼臀型。比如高抬腿交叉法。

走的时候,收紧腰腹,左脚腿尽可能抬高,右脚向上踮起,并且身体要保持垂直状态。同时,右手肘也弯曲成90°,向前自然地挥动,左手则向后摆动。如此循环个25次,再换右脚太高25次。可以锻炼到髋部、臀部、腹部、小腿、四头肌,让臀型变美。

3、改善血糖

综合对比其他运动,散步是适合糖友的。糖友晨起,或者晚饭后,到小区散步30分钟左右,轻快的步行可以锻炼关节,并利于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改善血糖。

4、保护关节

其实简短的步行,对骨关节有好处。曾有一项研究发现,患膝关节炎的老年人每天步行3000步,有助于促进内啡肽的分泌,缓解骨关节疼痛,增加身体灵活度。

5、锻炼大脑

国外一项研究对2257名71~93岁的夏威夷老年人进行长达8年的跟踪,发现每天走路低于400米的老人家,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比每天行走3200米的老人高80%!所以,脑子不清楚(没灵感)的时候,可以多走走路。

6、减轻压力

心情不好,出去散步。事实上,没有什么比大自然更容易治愈人心了。在周末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大山里走走,让身体、精神及心灵都被“清洗”一番。

7、强身健体

只要运动得当,不管运动的力度是大是小,都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走路就是一种运动,虽然不剧烈,但是全身动着,就是能够增强免疫系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8、增强思考

讲真,现代人太浮躁,也太容易因为丁点儿小事生气、抑郁、失落。每日认真地步行半小时,可以给你一个机会进行每日总结,思考人生。这实际是对你的生活有帮助的。

9、促进代谢

久坐不动,身体的新陈代谢都会变缓慢,那么各种病就容易找上门来,比如糖尿病、心脏病等。而走路是一种有氧运动,一定强度的快走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预防多种疾病。

10、增长寿命

有人在生气难过时,选择跑步或者暴走,发泄一通,然后便能让气消。走路确实有这种功效,能让你扫去灰色心情,以快乐、兴奋取代之。保持好心情,能延年益寿。

11、节省钱财

这年头,随便生点儿病,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哗哗”的去了。生病,与运动不足关系极大。那么走路是种运动,可以锻炼身体,预防疾病,一定意义上帮你节省了一些钱财啦。

走路有17大好处!但你适合怎么走,保健功效最大?多数人都不会

12、使人年轻

娱乐圈的女星Y,几年前被全网黑,微博还兴起了让她滚出娱乐圈的话题。然后她运动了,整个人容光焕发,看起来不要太青春。所以,运动,真是可以让人变年轻的。

13、促进睡眠

睡前散步,可促进睡眠。前文已经指出,散步是一项能放松身心的事情,睡前身心紧张,就会睡不好。饭后1小时,下去遛遛自己,再洗个澡,有助于你放松下来,快速入睡。

14、利于心脏

每日步行30~45分钟,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疾病。因为在步行的过程中,心率得到了提高,血液得到了循环,这些可以强化心脏,降低胆固醇水平,最终预防心脏病、

15、战胜癌症

步行,对乳腺癌患者也有好处。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快走1小时,可以令乳腺癌的患病率降低12%。坚持散步,预防的作用更大。

16、赶走抑郁

三天两头爆出抑郁症病患自杀的新闻,令人心慌。这种疾病,如若得不到良好治疗,容易让人产生轻生念头。所以出去散步吧,多接触自然,能帮你赶跑低落心情,利于病情控制。

17、防止流产

这个点,听起来好像很出乎意料。却是千真万确。孕妇并不适宜宅着在家,平时多出去散散步,慢慢走,可以减少疲劳引起的子宫收缩,这有助预防流产。

不同的人适合怎么走路?

适合快走的人

减肥者:快步走才能出汗,令脂肪更多燃烧,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

其他身体健康人群:跑步承受不住,不如选择快步走,既能强身健体,又可减轻对关节的损伤。长期坚持下去,其效果会优于跑步。

适合慢走的人

失眠者:为了让身心得到放松,就不能太剧烈,否则精神兴奋,更睡不着了(yiQIg.cN)。

高血压患者:走快了,血压升高,就坏事了。建议脚掌着地走,不会造成头晕。

冠心病患者:为了保护你的心脏,走路最好慢一点儿,可以改善心肌的代谢哦。

其他不同走路法

颈椎病患者:边走边张开手。直接张开,或者做扩胸运动都行,这样可以令颈椎、背部肌肉也活动活动,有利于缓解病情。

关节炎患者:走路自然不能太快,一个大要求是要脚后跟先着地,就是踮起脚走,用前脚掌和脚趾走,可以减少关节的使用,避免疼痛加剧现象。

[时间:2017-03-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