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皱纹的产生原因 抚平皱纹的食物

辨别真假皱纹

先洗净脸部,在脸部仍然保持湿润的时候,迎着阳光对着一面镜子,让肌肤放松,先做一个不带任何表情的观察,然后再做一连串的喜怒哀乐的表情与之比较,认真观察产生的皱纹。

1. 假性皱纹

如果面无表情时没有看到皱纹,但当你微笑或生气时,却发现嘴角、眼睛下方及一旁都有细小的纹路出现,这些就是假性皱纹,也称动力性皱纹。假性皱纹通过保养和注意,有挽回的余地!不过若是没有妥善保护,这些浅的假皱纹就会逐渐加深,最后形成真性皱纹。

2. 真性皱纹

如果当你面无表情时,还是可以看得到清晰的纹路,那么你的皱纹已经形成良久,而且很可能已经变成了真性皱纹。真性皱纹是真皮中的透明质酸和胶原的流失以及弹性纤维的断裂,所以很难通过保养和按摩的方式来去除,只能通过整形来解决了。

这些行为让皱纹成“真”

1、喝水少

喝水可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细胞恢复活力。虽然喝水不一定能防止皱纹长出,但是皮肤干燥的话,长出细纹和皱纹的机率很大。

2、熬夜

常言道,美女是睡出来的。人在睡眠时,皮肤在进行自我修复和代谢。此外,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细胞代谢最为旺盛的时候,抗氧化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加。如果长期该睡不睡,睡眠总量不达标,必然影响肌肤的代谢和再生能力。

3、不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较大,可加速皮肤的老化。皮肤在长期暴晒后干燥缺水,出现深而粗的皱纹以及难以消退的色素沉着,这是暴晒过度的“后遗症”。

4、抽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对皮肤的胶原蛋白和给皮肤细胞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管都有破坏作用。

5、重口味

过咸可使体内的钠离子增加,导致面部细胞脱水。过糖则会引起“糖基化”反应,导致皮肤老化、松弛、失去弹性。

6、低头玩手机

研究发现,平均我们每天检查手机约150次,这种动作反复让颈部皮肤折叠,导致过早出现皱纹,让脖子的肌肤失去弹性。

7、嚼口香糖

常嚼口香糖会导致嘴周围产生皱褶,甚至下垂。喜欢口香糖的人,建议一周嚼1-2次,每次时间别超过10分钟。

8、表情丰富

人面部的表情肌的收缩运动,使人出现喜、怒、哀、乐等面部表情,这些面部表情久而久之会形成假性皱纹,如鱼尾纹、眉间皱纹、唇纹、抬头纹等,这些皱纹一般30岁以后才会出现。
眉间纹——面对较大压力或思考时皱眉

内外眼角横向细纹——习惯眯起眼睛看东西

眼尾皱纹——经常开怀大笑

额纹——经常抬眉或瞪大眼睛

法令纹——经常忧伤或撇嘴

常吃10种食物,皱纹悄悄消失!

TOP1:西兰花

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TOP2:牛奶

增强皮肤张力:易阳艳医师介绍说到,牛奶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它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TOP3:猕猴桃

消除雀斑等斑点: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皙,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雀斑等斑点。

TOP4:胡萝卜

保持皮肤润泽细嫩: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TOP5:大豆

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yIQIg.cN)

TOP6:肉皮

充盈皮肤:肉皮是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充盈皮肤、减少皱纹;弹性蛋白则可增强皮肤弹性。

TOP7:西红柿

展平皮肤新皱纹: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据国外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TOP8:蜂蜜

保持皮肤红润有光泽: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TOP9:三文鱼

防止皱纹产生:三文鱼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及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TOP10:海带

调节皮肤油脂分泌:海带是矿物质含量丰富的碱性食物,常吃能调节血液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

[时间:2017-03-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