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脸上皱纹与身体健康的关系

1、额头出现皱纹:你可能抑郁了

一旦发现自己的额头有很多的皱纹,并且你还没有到长皱纹的时候,那么你就要小心了。你额头上出现皱纹,且形状不规则,那么你可能情绪不宁,精神不好,常感到烦躁或者痛苦,觉得人生没有意思,最终导致抑郁症。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放松自己的心情,尽量做些高兴的事情,按摩按摩额头,缓解低落的情绪,随时观察皱纹的状况。如果时间长还是没有消除,可以去医院看看,自己抑郁症的症状是否严重。

2、鼻梁出现皱纹:记忆力下降了

鼻梁上的前额出现皱纹,说明你常从事脑力活动,而且是常常需要冥想的脑力工作,时间一长,可能会患有头疼症;如果你的皱纹是连续十字形的,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很少出现生病情况。

生活中,可以多是食用一些增强记忆力的食物,而且这样的食物还是很多的,核桃等干果可以增强我们记忆力,也可以自己在家烤制健脑饼干,食用百里香个小麦粉制作,因为它们富含大脑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我们记忆力。

出现皱纹我们也要做好及时的保养,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年轻,增强皮肤弹性,使得皱纹减少或者消失。

3、脸颊出现皱纹:血管有问题了

脸颊是肌肤非常脆弱的地方,稍微有点问题就会出现过敏现象,而且是血管密布的部分,常引发血管问题。如果你左右脸的皱纹深度不一,可能是肝脏出现某些问题;如果皱纹是斜纹,可能是高血压方面的疾病;如果颧骨出现镰刀形皱纹,就要看看脚上是否有疾病了。

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多锻炼身体,做好面部保养工作,每周去一次角质层,使得面部保持湿润。

应对的方法:在饮食上要注意自己的荤素搭配,要营养均衡,平时可以注意锻炼,对于面部的皮肤要注意保湿和去角质(YIqiG.CN)。

4、眉间出现皱纹:压力大了

两眉之间的皱纹俗称恼怒纹,表示你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生气,或者精神紧张。身体常时间在高压紧张的环境下,眉间就会出现皱纹,这种症状也可能说明的将会患有鼻窦炎方面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小心。

生活中,可以多食用甜杏仁,它是最佳的精神食品,可以提高我们的注意力,剪晒精神紧张等症状。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要经常生气,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放松自己的心情。

5、唇侧出现皱纹:可能有胃病了

如果你的嘴唇下侧边缘出现皱纹,左边的说明你脾脏有问题,右边说明你的肝脏和胆囊可以有问题。嘴角有皱纹是你傲慢和胃病的象征。我们应该随时最注意这些细小的变化。

一般肝脏在凌晨两点左右最为活跃,半夜醒来,可以吃点补肝的药物,饮食上多吃栗子,它对肝脏非常有帮助。

6、嘴角出现垂直纹:荷尔蒙水平降低了

脸上出现八种皱纹 说明身体健康有问题

这个皱纹常出现在更年期前后,人体激素降低,嘴角会出现一些垂直的小皱纹,它是我们荷尔蒙水平下降的标志。

生活中,多食用豆类食品。西兰花等蔬菜,它们都可以提高荷尔蒙水平及平衡。人一旦过了四十岁,皮肤就会老化,我们需要大豆蛋白来滋润护理干燥的皮肤。

7、眼下出现皱纹:排毒功能降低了

人体眼睛下部的皮肤薄而干燥,出现皱纹说明我们都肾脏和膀胱的排毒功能降低,需要补肾养肾,多食用碱性食物,平时补充充足水分,例如小麦可以清洗肾脏上面的脏东西,为了眼睛不出现皱纹、下坠等现象,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眼霜,早晚洗完脸,涂抹合适的眼霜。

8、鼻部出现皱纹:心脏有问题了

鼻子所代表的器官就是心脏,它上面的皱纹是遗传来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加深,每条皱纹都有自己特殊的意义,我们要区别对待。鼻梁出现十字纹,说明脊柱和肾脏有病变危险,脊柱可能出现变形情况。

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用葡萄酒来增强我们的心脏功能,护肤品使用富含维生素C的,因为它有防止皮肤下垂的效果。

[时间:2016-06-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