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面部皱纹的类形区分

1、体位性皱纹 

主要是出现在颈部的横纹,与生理性皮纹一致,不一定代表老化,但随年龄增长可变深,而成为面部老化的象征。

2、动力性皱纹

是表情肌长期收缩的结果,它出现的部位、时间与数目因各人表情动作和习惯不同而异。

1)额部皱纹:额中部横行皱纹纹,出现时期较早,如青少年期就可出现。

2)皱眉纹:两眉之间的垂直皱纹,与皱眉活动相关。

3)外眼角皱纹:又称鱼尾纹,外眦部放射状排列的皱纹,爱笑的人容易出现(yiqig.cn)。

3、重力性皱纹

由于重力作用而形成的皱纹,多发生在面部骨骼比较突出的部位,如眶缘、颧骨、下颌骨等处。发生在颈部,可形成“火鸡脖子”。

4、混合性皱纹

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所引起,如鼻唇沟处、口周的皱纹。面部的皱纹与皮肤衰老休戚相关,根据皱纹的深浅,可将皮肤衰老分成三度:

一度:面部肌肉活动时可见浅细皱纹,活动后皱纹也随之消失。

二度:面部活动静止时,仍可见皱纹,但牵拉伸展皱纹两侧皮肤时皱纹消失。

三度:表现为面部粗深的皮肤皱纹,牵拉时也不消失。

[时间:2014-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