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晚餐饱食脂肪越容易储存在腰腹部,如何减脂?

晚餐饱食脂肪越容易储存在腰腹部,如何减脂?

英语谚语说,一时嘴贪,一世肥臀。从字面来看,这是说脂肪容易堆积在腰部、腹部和臀部。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这个过程其实快得超乎想象,脂肪摄入后三四小时就会堆积在腰腹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牛津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脂肪在人体中囤积的速度,通常比我们想象中要快很多。研究表明,人们在吃下大餐约3小时后,食物中的脂肪就会迅速积累到腰部。腰部脂肪组织的细胞逮住血液携带的脂肪液滴,吸收并储存起来。

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摄入能够被仪器追踪到的脂肪。一小时后,脂肪就已被消化,并以小脂肪滴的形式进入血液,被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而腰部脂肪组织的细胞最容易“黏住”这些脂肪滴,并将其储存起来。不过,在进食早餐后,只有一少部分脂肪会储存在腰部,但是进食晚餐后,食物中一半左右的脂肪都会囤积在腰部。也就是说,如果吃了含有大约30克脂肪的晚餐,腰部随后就会多出两三茶匙的脂肪。

因此,晚餐喜欢饱食一顿的人需要注意,一天中脂肪摄入时间越晚,越容易储存在腰腹部。

不过,研究人员称这种储存只是暂时的,积累的脂肪在黎明前能够被分解掉。但是如果暴饮暴食,脂肪就会转移到臀部和大腿,长此以往,体重就会不断增加。

研究结果显示,腰腹脂肪对健康危害较大,可能影响数年寿命。

“大腹便便”意味着内脏器官上堆积了大量脂肪,可能刺激某种蛋白质或激素释放,引起炎症,从而损伤血管并影响身体分解糖与脂肪,增加罹患II型糖尿病或心脏病的风险。因此,腰围既是内脏脂肪的重要“指示器”,也是某些疾病的“晴雨表”。

一起过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客座研究员玛格丽特·阿什韦尔博士上周在欧洲肥胖大会上说,与臀部、大腿部位的脂肪相比,腰部脂肪产生更多有害化学物质,更靠近身体重要器官,对健康危害更大。大会还公布了一项健康长寿“秘诀”:控制腰围,不要超过身高的一半。

饭后总是无情的长肉怎么办?总不能不吃饭呀,毕竟民以食为天,那么应该多余的脂肪,只能对症下药了。

脂肪吃多,喝点儿茶:

如果你是肉食、奶制品、巧克力、冰激淋、坚果等高脂肪类东西吃多了的话,可以随即喝一杯古香草减肥茶。因为这茶可以抑制脂肪的吸收,而且如果你有轻度便秘,也可以采用这个办法。

淀粉吃多,吃点儿黄瓜:

如果饼干、面条、面包、皮萨等淀粉类食物吃多了,可以拌个黄瓜,黄瓜可以抑制淀粉的吸收,避免脂肪生成哦!

偷吃、多食后,喝些排油减肥茶: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出现这种状况,偶尔一次吃多了,会饿上几顿,但是这样一来,就会多吃零食,或者是恢复正常饮食后会接着吃多,出现这种情况后,可以以2天1个周期的方式来调整饮食,1次“偷吃”或“吃多了”,在接下来的两至三天内,每天安排三小杯高纤维的排油减肥茶从一定程度上抵消高脂肪食物的增肥后果。www.yiqig.cn

[时间:2017-03-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