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肝脏有问题的表现信号 食补推荐

肝脏有问题的表现信号

容易喝醉

原本酒量还不错,但现在却变得喝一点就醉,这就是肝脏功能下降的一种预警,正是因为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肝脏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所以皮脂分泌增多是肝脏功能下降的一种表现,从而导致粉刺丛生。

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并且肝脏的解毒功能减弱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鼻头发红

就是大家常称的红鼻子,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这样现象。

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如果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

食补推荐

蜂蜜

多吃蜂蜜可护肝,蜂蜜含有葡萄糖和果糖,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和肝细胞的再生、修复能力,从而间接起到增强肝脏功能及抗感染能力。每天2杯蜂蜜水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鲈鱼

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yiQIg.cN)。

番茄

肝藏血,我们平时吃各种食物都是为了汲取这些食物当中的营养,通过血液循环,将营养物质运达全身,补给我们的身体。每天早晨吃一个生番茄大小不限,番茄中多种维生素含量都比较高,对养血有益。

鸡肝

正所谓吃哪补哪,肝中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而鸡肝味甘而温,补血养肝,为食补养肝之佳品,较其他动物肝脏补肝的作用更强,且可温胃。

[时间:2017-03-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