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皮炎湿疹防治注意有五不宜

  一、不宜抓痒。皮炎湿疹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痒,而抓痒使皮肤不断遭到刺激,会越抓越痒,其结果会使皮肤病变区更加增厚粗糙和苔癣化,抓破皮肤又会引发感染。

  二、不宜肥皂洗擦。皮炎湿疹患者最怕各种刺激,肥皂,特别是碱性强的肥皂对皮肤也是一种化学刺激,会使皮肤病变加重。故患者平时宜少用肥皂洗。必须使用洗涤用品时,应在病情基本控制的情况下,用无刺激、不含香料或适合婴儿沐浴用的、含燕麦的品种。但也不可随意使用。

  三、不宜热水烫。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结果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病情更重。故患有皮炎湿疹者不宜过勤的用热水烫洗,亦不可用力去磨擦。

  四、不宜吃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辣椒、咖啡等。有的人吃了鱼、虾等食品会使湿疹加重,因而也应避免食用。

  五、不宜乱用药。皮炎湿疹疗程长,易反复发作难治愈,而病人求治心切,往往乱用药物,滥用药物,如复方酮康唑霜、皮康王、肤康王、复方咪康唑软膏、乐肤液等。以求一时痛快,其结果事与愿违,病情未能减轻,甚至加重,一般来说。最好用些艾洛松或尤卓尔,副作用相对减少,也可选用苯海拉明霜或维生素B霜。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