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脑出血的病因及预防措施介绍

脑出血的病因是什么呢

1、高血压

正常情况下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60~90mmHg。也就是90~140/60~90mmHg。高血压是导致多种疾病出现的罪魁祸首,同样也是脑出血的主要原因,血压过高容易导致脑部血管的爆裂,造成出血,也即脑出血,所以患有高血压的朋友要想预防疾病的发生首先要做好降压工作。

2、情绪波动大

研究发现,有接近三成的患者是因过激情绪出现而患病的,所以说情绪波动大也是脑出血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生气等波动比较大的情绪出现时会使人体心跳加速、血压骤然间升高进而导致脑出血的发生。

3、长期吸烟

长期吸烟是男性患者中最常见的脑出血原因。因为长期吸烟会加速动脉硬化,使血管变硬、脆性加大以至于诱发脑出血。所以,大家应尽量不饮酒、吸烟,保证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防止便秘出现。

4、长期饮酒

另外,饮酒也是引发脑出血的危险因素之一。特别是长期酗酒,会使人体血压升高、凝血机制发生改变、脑部血流加快,进而诱发脑出血。

5、天气因素

冬秋季比夏季好发,这是因为冬天天气冷、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而夏季天气转热、血管扩张、血压下降的缘故。但是夏季中暑,出汗增多也会促发脑出血。

6、过度疲劳和用力过猛引起血压升高,成为脑出血后遗症的诱因。

7、过饱进餐和进食过分油腻的食物能使血液中的脂质增多,血液循环加快,血压突然上升,因而可导致脑出血。

8、便秘

预防措施

(1)稳定血压:控制血压是关键,长期坚持服用降压药,如能将血压控制在140/90毫米汞柱以内,则可明显减少脑卒中(脑中风)的发生。自身已有糖尿病和肾病的高血压患者,降压目标应该更低一些,最好能将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之内。

(2)调理情志:调节情绪,避免情绪波动,讲究心理精神卫生。

(3)戒烟戒酒:烟能加速动脉硬化的发展,长期大量饮酒也会促使动脉硬化,甚至促使血管破裂(yiQIg.cN)。

(4)调节饮食:宜低糖,低盐,低脂肪,高纤维饮食,宜食高蛋白饮食,少吃胆固醇含量高及油炸食物,多吃鱼类、豆制品、蔬菜水果,忌饮浓茶、咖啡,忌暴饮暴食,晚餐不要过饱。

(5)避免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保证充足睡眠,避免过劳过累。

(6)预防便秘: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给予开塞露、番泻叶通便。

(7)重视先兆:脑出血先兆如无诱因的剧烈头痛、头晕、晕厥。有的突然体麻木、乏力或一时性失视,语言交流困难等,应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时间:2017-02-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