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能用电热毯吗 有危害吗

孕妇能使用电热毯吗

1、电热毯电流虽小,但由于电热毯紧贴在孕妇身下,且电热毯持续的高温,会让胚胎中的蛋白质变形,对胎儿的健康形成威胁,因此,在妊娠头3个月使用电热毯的孕妇,流产率会比较高。

2、电磁场还会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使婴儿出生后骨骼发生缺陷。

3、孕妇在妊娠初期如受热或做激烈的运动,使体内温度上升二摄氏度时,就会造成胎儿脑细胞死亡,影响大脑的发育,使出生后的婴儿智力低下。

4、人的神经组织在受孕五至二十五天,心脏在受孕二十至四十天,肢体在受孕四至二十六天发育。在这一时期,由于夜间长时间的电热毯作用,可使胎儿组织、器官发育受影响。

5、我国目前没有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尚未见到孕妇因睡电热毯而使腹中胎儿发生畸形的报道,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用为好。如果使用,也应在临睡前先通上电,预热30分钟-1小时,睡时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电热毯对孕妇有伤害吗

1、孕妇电热毯(又名保健电热毯、健康电热毯、环保电热毯、无伤害电热毯、无危害电热毯)与普通电热毯的区别在于无电磁波辐射、无感应电,对人体无伤害的电热毯。尤其是对孕妇、胎儿无伤害,且可以使用。

2、电热毯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广泛,能引起神经系统疾病、生殖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免疫功能及眼睛视力等方面的疾病。其主要症状是: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抑郁、烦躁、妇女月经紊乱、乳癌、皮肤老化、呼吸困难、腰背酸痛等。经常接触电磁辐射的人群患白血病的比率比正常人高2.93倍,患脑内肿瘤者为正常人的3.26倍

3、不论是孕妇电热毯还是普通的电热毯,建议为了胎儿和自身安全都不要使用电热毯。通过其他安全的方法使被窝暖和才是安全的。

孕妇用电热毯的正确方法

良好的睡眠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冻手冻脚的寒冷季节里。孕妇如果确实要用电热毯的话,建议不要直接躺在打开电源的电热毯上,更不要整夜使用电热毯。睡前可先将电热毯预热半小时,待临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后再入睡,这样不仅会感觉更加暖和舒适,还能避免电磁辐射影响。孕妇如果害怕睡至半夜变冷,可以在睡觉时用热水袋放在双脚处等方法取暖(yiQIg.cN)。

电热毯是人们在寒冷冬季睡觉时的取暖工具,为的就是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睡眠虽然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孕妇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却需要特别注意,因为电热毯也有一定的电磁辐射,对孕妇和胎儿的危害是非常大,如果孕妇长期使用电热毯,可能会引发早产,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也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低下。孕妇使用电热毯应该在睡前先充电预热,在睡觉的时候拔掉电源,这样可以避免电热毯的电磁辐射。

[时间:2016-1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