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腋窝下有肉疙瘩是怎么回事儿

腋窝下有肉疙瘩可能是这些原因

皮脂腺囊肿(俗称粉瘤)

位于皮下较浅,与周围组织界限清,局部皮肤表面可发现小的黑色凹陷,一般无疼痛,发炎时可有红肿及疼痛,治疗:主张手术切除。

脂肪瘤

位于皮下脂肪层,边界清,质软,无疼痛,一般不会感染,如无生长或疼痛可不处理,如需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无有效药物控制其生长。

肿大的淋巴结

像你这个年龄多以炎症为主,周围组织有外伤可出现。

如不疼痛、固定且坚硬,应注意肿瘤(较少见)。

副乳腺

部分女性可有副乳腺,表现为边界欠清,质软肿物,双侧多见,部分患者可在月经来潮时出现胀痛是其特点。

可能为皮赘,属病毒感染引起,只生长在皮肤表面,对健康无影响。可以考虑激光或者液氮冷冻治疗清除。

还有几种可能就是:最近上火了,疙瘩是肿大的淋巴,这种情况是不用担心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毛囊炎,也是没有关系的,可以慢慢消失。具体是什么情况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一下。

[时间:2016-1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