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孕吐期间的饮食安排

1、粮食:大米、面粉、小米、玉米面、杂粮等300克。例如,可食用小麦粉做的咸面包、咸饼干或烤馒头干,在早晨起床之前食用,更适合于早晨起床后恶心症状较明显的孕妇;也可用大米、小米、大米和小米或大米和小米加适量绿豆煮粥。

2、蔬菜和水果:500-600克。例如,洗净的西红柿和黄瓜可生食或熟食,特别适合于食欲不振者;新鲜蔬菜汁经加热后,可加适量白糖冲服;用生姜擦舌涂唇,有助于减少恶心;新鲜水果,如橘子、苹果、香蕉等可直接生食或饮用新鲜水果榨的果汁,不提倡大量长期饮用市售商品果汁。

3、动物类食品:50-100克。禽类(鸡、鸭肉等)、肉、鱼虾、鸡蛋、鸭蛋、松花蛋、鹌鹑蛋、鹅蛋等。动物性食品的进食量以不使孕妇有油腻感为原则。

4、大豆及其制品:50-100克(yiqig.cn)。

5、牛奶:鲜奶250克。如无条件的地方,也可食用全脂淡奶粉、豆浆粉或豆制品50克。

6、烹调用油:豆油、花生油、香油等20克。

[时间:2014-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