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偏头痛的先兆 按摩缓解偏头痛

几种偏头痛的先兆

宿醉感

偏头痛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包括疲劳、难以集中注意力、虚弱、轻度头痛,缺乏精力,如同宿醉一般。

视力模糊

偏头痛患者可能会头晕眼花,甚至完全看不清东西。痛感越强烈,出现这类症状的几率越大。

眼痛

由于疼痛在眼后方的部位发作,患者误认为是视觉疲劳,常会去错门诊科室。

肌肉乏力

偏头痛发作时,患者会感到身体一侧肌肉无力,此时应提前排除中风的可能性。

表达困难

无法进行正常言语交流时,若排除中风等严重疾病原因,则很可能是源于偏头痛。

恶心呕吐

美国一项针对3700名偏头痛患者的研究发现,73%的人有恶心反胃症状,29%的人有呕吐经历,且呕吐患者服药效果要比无这些症状者差。

麻木或刺痛

身体一侧暂时失去知觉或有刺痛感,从指尖延伸至胳膊,直至面部。

打哈欠

美国《头痛》杂志统计发现,频繁打哈欠是偏头痛即将来袭的表现,36%的患者每几分钟就会打一次。

偏头痛的先兆 按摩缓解偏头痛

鼻塞或眼肿

偏头痛患者一般会有鼻炎症状,如鼻塞、眼睑下垂等。一项大型调查发现,在因鼻炎而感到头痛的患者中,90%的人有偏头痛。

缓解偏头痛的有效按摩

1、摩前额:用中指揉太阳穴30次;用手掌做干洗脸动作 10次。

2、揉按太阳穴:太阳穴位于眉梢与眼外角之间,向后一寸陷窝中,以大拇指或食指揉按,先轻后重,并由太阳穴推至风池穴 (乳突后1.5寸凹陷中),然后推拿风池穴数下、肩井穴(第七颈椎棘突和肩峰连线中间)18次。

3、推印堂:用大拇指自下而上,从印堂推至额部,由轻度逐渐到中等度,至局部潮红为止(yiQIg.cN)。

4、耳功:用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然后用两手鱼际处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并滑下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

5、夏枯草菊花枕:夏枯草、菊花各等份,装入枕头,夜枕入眠,能治多种头痛。

[时间:2016-10-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