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为什么经期会偏头痛 如何防治经期偏头痛

为什么经期会偏头痛

1、生理原因。许多经期头痛患者脑部的化学组成含量不正常,导致脑血管过度扩张或收缩。

2、生活习惯。平常缺少运动,睡眠时间不足,生活没有规律,饮食不规范等都会导致经期头痛。

3、环境因素。电磁辐射、电视屏幕、镁光灯、强力阳光等,这些因素会使人的眼睛疲劳引发头痛。

4、精神压力。在工作中难免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或一些棘手的问题,加上现代都市紧张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使大脑神经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导致女性精神压力很大,从而影响月经正常,甚至因此引起经期头痛。

5、遗传因素。经期偏头痛通常有家族性倾向,专家认为这可能与遗传有关。

如何防治经期偏头痛

1.保证充足睡眠:

经期应注意休息好,防止过度劳累,这对预防经期头痛是很有帮助的。若头痛较剧烈,并出现了烦躁、失眠,可适当服用止痛药,然后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会。

2.疏肝养血:

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个人的体质进行调理,常用的缓解经期偏头痛的药物有柴胡、川芎、白芍、甘草、当归、茯苓等(YIqiG.Cn)。

3.保持愉悦的心情:

经期若情志内伤,则肝气郁结、气滞血瘀,阻滞脑络,则可随经期而出现偏头痛。因此,经期应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

4.饮食要清淡:

经期选择食物尽量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之品,不饮用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如酒类、咖啡、可乐和茶等,以避免此类饮料引起血管扩张而诱发经期偏头痛。

另外,也可以在经期前至行经期每天按摩两侧太阳穴和头顶百会穴2-5分钟,或者到医院进行穴位针灸,这种手法按摩和针刺可改变气血循行系统,使机体气血充盈、经脉通畅,从而达到有效地预防和缓解经期偏头痛的效果。

[时间:2015-11-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