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偏头痛的生活调理及饮食调理

偏头痛生活调理

1、注意气侯的影响,风、燥、湿热、暴风雨,明亮耀眼的阳光,寒冷、雷声等气候变化均可诱发偏头痛发作,注意避风寒,保暖,不要暴晒淋雨,防止诱发致病。

2、注意睡眠,运动或过劳的影响,注意规律的睡眠,运动,加强工作计划性,条理性,注意劳逸结合,注意眼睛调节,保护对敏感病人来说是重要的预防措施。

3、注意室内通风,戒烟酒。

4、注意药物的影响,可诱发偏头痛药物如避孕药,硝酸甘油,组织胺,利血平,肼苯达嗪,雌激素,过量VitA等。

偏头痛的饮食调理的方法

1、少喝红酒:所有酒精类饮料都会引发头痛,特别是红酒含有更多诱发头痛的化学物质。如果你真想喝上两杯,那最好选择伏特加、白酒这类无色酒。

2、少吃或不吃香肠、热狗类食物。

3、警惕代糖食品:研究发现,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会过度刺激或干扰神经末梢,增加肌肉紧张,而引发偏头疼。

4、吃鱼防头疼每周至少吃3次鱼并服食一些鱼油补给品能有效减少偏头痛发作的频率(yiQIg.cN)。

5、多补充镁元素和维他命B2。

6、少喝咖啡: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并干扰睡眠,喝多易上瘾,而戒咖啡时则会引发偏头疼。

7、少吃3C食物:奶酪起司(Cheese)、巧克力(Chocolate)、柑橘类食物(Citrousfruit)。

[时间:2016-10-14]
相关文章